注册

安徽明光官方回应官微不雅照:否认外包给公司打理(图)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近日,包括我省明光市自来桥镇等多地政府官方微博曝出某女星“不雅照”。自来桥镇政府回应称,可能是微博账号密码被盗,才导致有不雅照片的出现。对于微博业务外包这一说法,自来桥镇政府予以否认,称官方微博9月份才开通,还没有正式运行。记者也注意到,官微上一共只有两条消息,第一条就是当地政府关于此事的声明,第二条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活动的内容。

原标题:明光市自来桥镇政府回应官微不雅照:账号被盗

微博截图

近日,包括我省明光市自来桥镇等多地政府官方微博曝出某女星“不雅照”。自来桥镇政府回应称,可能是微博账号密码被盗,才导致有不雅照片的出现。对于微博业务外包这一说法,自来桥镇政府予以否认,称官方微博9月份才开通,还没有正式运行。记者也注意到,官微上一共只有两条消息,第一条就是当地政府关于此事的声明,第二条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活动的内容。

镇政府官微曝女星“不雅照”?

微博网友“@前陆军下士”11月21日发布消息称,“今晚真热闹,多地基层官微接连曝出不雅照,内容基本一致。唯一答案就是:这几家官微是一家公司外包的,而这家公司正好接了黑某明星的水军单……”在这条微博中还附有两张截图,图中为明光市自来桥镇及扬州仪征市迎江社区两地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图中两张挂着“蓝V”的官微都发布了某明星的不雅照片,且内容一致。昨日记者联系了自来桥镇政府,据一负责人称,他们在昨日早上就发现了微博出现不良信息,准备删除时却发现账号密码被盗,经过申请才找回密码,随即删除了不良信息,同时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条致歉声明,并已报警。

自来桥镇在致歉信息中称,“感谢各位看官的关心和关注,日前‘明光市自来桥镇官微’因账号密码被盗,被发布不良信息,现账号密码已找回,对此事件产生的不良影响跟大家道个歉。”

否认官微外包给公司打理

网友称这些政务微博都外包给了同一家公司打理,但是自来桥镇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镇政府称,政务微博是应上级的要求刚刚才开通,目前还没有正式运行。记者也注意到,微博主页上显示,“2015年09月10日@明光市自来桥镇官微加入微博”,而微博上也只有两条消息,第一条就是致歉信,第二条则是镇人大工作内容。至于微博账号密码究竟由谁来保存,为何会被盗,而且为何会与扬州仪征市迎江社区的官微出现同样的不雅图片,对于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只是称“不太熟悉网络”,未能回答。

阅读延伸

【安徽江苏官微被曝发不雅照事件回顾】

爆料 多地基层官微发布明星不雅照

微博网友“@@前陆军下士”11月21日发布消息称,“今晚真热闹,多地基层官微接连爆出不雅照,内容基本一致。唯一答案就是:这几家官微是一家公司外包的,而这家公司正好接了黑某明星的水军单……”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中还附有两张截图,图中为安徽明光市自来桥镇及扬州仪征市迎江社区两地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图中两张挂着“蓝V”的官微都发布了某明星的不堪入目的不雅照片,且内容一致。

对于基层官方微博发布不雅照片的事情,不少网友认为不应该。

回应 微博密码被盗遭恶意使用,已报警处理

按照网友的猜测,江苏、安徽等多地基层官微陆续发布相同不雅照,是因为这些微博由同一外包公司管理,因而才会同时被利用。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发现的时候,微博内容已经被删除了。”仪征市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介绍说,“@@迎江社区”确实为该社区官方微博。但对于网上流传的说法,王勤却予以否认。据她介绍,该官微平时由一名大学生村官打理,事发当天并未发布不雅照及相关内容。王勤称,11月22日上午,当他们得知微博发布了不雅内容后,随即让相关管理人员登录查看,发现所为的不雅照已被删除。意识到微博密码可能被盗,微博也被用于发布恶意信息,为降低影响,该社区随即在上述官微发布内容对网上传言予以澄清,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调查 不少基层官微处于荒废状态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挂着“蓝V”的迎江社区官方微博内发布的内容非常少,除了最近更新的澄清说明外,上一则信息还是2012年8月发布的。按照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的说法,该社区官方微博是2012年在真州镇统一要求下注册并认证的,此后该微博交由一名大学生村官打理,主要发布社区活动等动态新闻。然而,注册后不久,由于人手短缺,社区内微博用户较少,很少推送内容,“我们还有个网站,内容都在网站上更新,微博上很少发布内容。”

记者发现,除迎江社区外,天宁社区、红叶社区等仪征真州镇大部分社区都注册并认证了新浪官方微博。然而,和迎江社区的情况类似,这些微博在完成注册后,就很少再更新内容。对此,王勤解释称,当初上级要求注册官微是为了方便政务通报,至于后来为何都被荒废了,她也不知情。

对于基层官微处于荒废状态这种现象,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副院长张爱凤表示,微博、微信盛行时,一些地方制定了注册官微的考核任务,不少官微的注册和认证都仅仅是为了完成考核任务。“我观察过,有的地方政务微博,从注册到现在就从没有发过内容,粉丝数也很少。”

张爱凤认为,新兴的媒体对于政策的宣传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途径,但各个地区的情况不同,因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开通官微,而不是一条线地将注册官微作为一种考核指标。如果盲目开通官微,而不注重细节、内容等问题,同样会让官微流于形式。

【盘点哪些官微发过不雅照?】

除了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官微发过不雅照,还有哪些官微发过不雅照呢?

四川联通发不雅照微博账号被黑

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官微截图

7月29日中午12时许,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官微发布多张女性赤裸不雅照片,并配文字指责“蔡某某吸毒、出轨”等行为。晚间,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发布消息称,微博公共账号被人利用非法手段发布不良信息,目前已着手核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多位网友截图显示,该事件发生于今日中午12时50分前后。认证为“四川联通3G微宝典官方官博”的@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发布多张女性赤裸照和数张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新浪微博配图故障多位名人配不雅照

新浪微博配图故障多位名人配不雅照

8月12日中午,新浪微博出现故障,配图功能出现混乱,可能会随机配上完全不相关的图。

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的微博在晒吃的微博中出现了一张“马震”图片,何炅自己也深感诧异,问“你看我上一条第三张图是什么鬼?”。而除何炅配图出现错误,不少用户也表示自己的配图被发成错误图片。

此外,网络红人延参法师发布了一条微博,配图为一暴露女性照片,该微博随后虽然立即被删,但网友纷纷调侃其犯了“色戒”。延参法师随后迅速发布多条微博辟谣自证清白,称“新浪微博配图,你怎么了,吓死宝宝了”,“快坑死老衲了,呜呜呜呜呜呜。

央视微博的心情也是是崩溃的,好好一篇微博,竟然有不雅照。

(凤凰安徽综合安徽商报现代快报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不雅 官方 明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