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酒店“集赞”促销难兑现 商家:没想到这么多人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www.ahwang.cn)讯池州一家酒店日前推出的微信朋友圈“集赞换房间”活动,池州市民小琳(化名)兴致勃勃地转发求赞。近日来,包括小琳在内的数名池州网友向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反映,参与酒店的这一微信“集赞”活动遭遇欺骗。

原标题;池州一酒店做朋友圈“集赞”促销 多网友反映难兑现

池州一家酒店日前推出的微信朋友圈“集赞换房间”活动,池州市民小琳(化名)兴致勃勃地转发求赞。没想到,当她到酒店准备兑换房间时,酒店方面却告知“因参与者超出预计人数,后来登记的不能再兑换房卡”。近日来,包括小琳在内的数名池州网友向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反映,参与酒店的这一微信“集赞”活动遭遇欺骗。

网友:“集赞送房间”难兑现

11月23日,小琳看到朋友圈转发的一条“集赞送房间”活动:11月23日至12月23日期间,只要转发池州一家商务酒店在朋友圈发布的广告图片,并在微信朋友圈集赞48个,就可送3小时钟点房一间;集赞满88个,即可送豪华房1间住宿1晚。小琳立即转发了这张广告图片,并在朋友圈发动好友为自己点赞,后来,她顺利集够了88个赞。

11月23日晚间,小琳按照广告图片中留下的电话打过去,但电话却无人接听。24日下午,小琳抽空到酒店去兑换房间时,却被告知已经没有兑换名额了。酒店方面告诉小琳,房间“已全部兑出去了,一共只有200个名额。”小琳对此很不理解:当初广告图片中并没有说有名额限制啊,“如果当初标明了限制条件,我肯定也不会费劲动员朋友点赞了。”

昨天,还有其他几位池州网友向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反映同一问题,“广告图片中标明活动时间是11月23日至12月23日,但活动才开始两天,他们就说名额没了。既然你搞不起,当初就别搞啊。怀疑他们根本就是欺骗网友转发广告。”

商家: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参与

11月25日下午,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与当事酒店取得了联系。该酒店办公室一位唐姓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宣传图片是11月22日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出去的,“没想到这次传播范围这么广这么快,现在看来已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接待能力。”

这位唐姓工作人员介绍,11月22日下午,他们就接到了网友预约电话,当时他们要求参与者凭手机到酒店现场核对确认。“没想到到11月24日中午,预约登记者就已达到230多人。毕竟我们的接待能力有限,后面的人我们确实没法兑现了。”这位唐姓工作人员表示,酒店方面很感谢网友为他们酒店所做的相关宣传,“我们希望能对每一个参与者解释清楚,但有些办不到的事情我们也确实没办法。”

据介绍,这几天,酒店已专门安排人员接听电话负责解释此事,“这两天每天都能接到两百来个电话。当初我们活动内容设计时确实有考虑不周的地方,希望能得到网友们的理解。”目前,酒店方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前期登记的两百多人将会尽快安排,后期在酒店有空置房间的情况下,酒店方面也会尽量满足后续登记者,“无法安排的只能兑现一张酒店住宿五折卡(能用一次)”。

工商:市民可以打12315投诉

11月25日下午,池州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广告科欧阳科长接受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商家公开发布的广告不能兑现,市民完全可以向12315平台进行举报投诉,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会进行相关处理,如果商家确实涉及虚假宣传,工商部门可对其进行查处。“即使有客观原因,但只要发布的广告中没有注明,都是不应该的。”

25日下午,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施鲍中律师就此表示,商家通过网络发布的广告,只要能证实是商家发出的,就应该属于一种要约,理应兑现之前的承诺。至于是否有承受能力,则完全属于商家的事。“活动发布之前,商家对活动理应有自己的预见,既然广告中无相关限制,商家理应无条件兑现。”

“近期以来,微信朋友圈各种集赞活动层不出穷,网友们对此应留个心眼,不要盲目参与各种活动,转发扩散之前应该有所鉴别。”昨天下午,池州市一名熟悉微信营销的网络界人士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近年来,关于朋友圈各种集赞活动的投诉日益增多,这也提醒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这种广告传播方式的监管,“同时商家做此类活动之前也应对活动后果有客观的预估,以免反而坏了自己的商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众佳 朋友圈 酒店住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