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获批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来源:凤凰安徽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函复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芜湖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这也是继今年3月马鞍山郑蒲港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之后,安徽省第二个获批筹建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近年来,受国内饮食结构、市场供应变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函复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芜湖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这也是继今年3月马鞍山郑蒲港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之后,安徽省第二个获批筹建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近年来,受国内饮食结构、市场供应变化等诸多因素影响,市场对肉类产品需求旺盛,带动了肉类产品进口量连创新高。安徽作为肉类生产和消费大省,2013年肉制品产量403.8万吨,2014年达414万吨。但一直以来,由于安徽没有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芜湖双汇食品、宇培集团等进口肉类企业均是从天津、青岛、宁波等港口进口肉制品,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进口成本,同时也加大了市场监督的难度。

为进一步完善口岸经济体系、引导肉类加工产业集聚发展,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支持地方政府推进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质检总局相关支持,推动马鞍山、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顺利获批。

芜湖港作为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具备优越的港口集疏运条件。同时芜湖是全国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近年来仓储物流发展迅速,拥有先进的冷链物流设施,其中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配套建有6000吨存储量大型冷库,日配送运输冷藏制品达800万吨,已实现全过程冷链配送。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成后,将实现在芜湖直接进口,企业物流成本将大大降低,市民将可买到更加便宜的进口肉制品,同时也将提升芜湖乃至安徽的对外贸易水平。

下一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指导和帮助有关单位加快芜湖港进口肉类口岸工程建设进度,完善检验检疫设施,确保该指定口岸早日投入运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芜湖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