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献智庐阳建设 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庐阳发布

1月6日上午8: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肥市庐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29名委员,带着各界群众

原标题:献智庐阳建设 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1月6日上午8: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肥市庐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29名委员,带着各界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重托会聚一堂,共商首善庐阳“十三五”发展大计,献智“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建设。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区委书记吴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张家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人大代理主任、党组书记曹佑华,区委常委姚则邦、郭玉玺、左学和、朱涵、石远芳、李仲生、王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主席谭峰,副主席唐亮、杨智慧、王庆宝,党组副书记王继仙、秘书长尹杨和政协常委。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原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同志。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在我区工作的省、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区工商联、区科协负责同志。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谭峰、唐亮、杨智慧、王庆宝、王继仙。谭峰主持大会。

会上,杨智慧作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唐亮作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对2014—2015年度政协工作成绩突出的提案委员会等3个政协专委会,海棠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区政府办等6家提案承办单位,岳彩莲等36名同志和《关于对庐州历史文化进行整体发掘和整理的建议》等12件提案予以了表彰。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5年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中共庐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适应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新部署,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保持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在深化理论学习中统一认识、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增进共识、在专题教育活动中强化信念,使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整体协商突出广泛性、重点协商突出实效性、对口协商突出针对性为特征,使协商民主优势日益彰显;务求实效,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服务全区重点工作、有效实施民主监督等方式,使政协组织特色不断体现;反映民意,通过加大提案办理力度、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时刻关注群众利益等举措,切实维护了群众根本利益;汇聚力量,以营造合作共事氛围、加强团结联谊交流、重视做好宣传工作等为抓手,营造团结民主政治氛围;转变作风,通过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庐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三届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机构的作用,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和加快“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今年,区政协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庐阳改革发展实践和自身履职实际,适应深化改革要求;深入调研,紧扣“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实施和贯彻区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选择课题,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维护民利,坚持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发扬民主,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积极进取,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贯穿在政协工作之中,提升履行职能实效。

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眼科学发展,重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35件,其中:关于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46件,占总数的34%;经济建设方面21件,占总数的16%;文化、教育、卫生和体育方面19件,占总数的14%;社会法制方面38件,占总数的28%;其他方面11件,占总数的8%。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93件,未立案的42件作为委员建议处理。截至目前,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多方协商,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提案办理答复率100%。在办复的委员提案和建议中,所提问题已经采纳解决的75件,占总数的55.6%;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9件,占总数的36.3%。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按照区三届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强化协商民主理念,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模式,围绕保障民生、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依法治区等重点内容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区政协三届 建设 次会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