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民间冬闲时节迎新年 粉丝挂面加工助增收(图)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1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镇南村的农民在整理刚加工好的红薯粉丝,准备晾晒后,销售春节市场。新华网发(金快镜 摄)  1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镇南村的农民在整理刚加工好的红薯粉丝,准备晾晒后,销售春节市场。

新年伊始,也正是“冬闲时节”,不少民间粉丝挂面加工也开始活跃起来,体现了一种好手艺。这不仅是迎新年,也更有助于增收。

 

新年临近,在“粉丝之乡”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镇南村,当地农民正利用冬闲时节加工、晾晒粉丝等,准备销售春节市场。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农民推进红薯连片规模化种植,延伸产业链条,用红薯深加工的粉丝不仅丝条细韧、色泽晶莹、口感好,还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粉丝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内外市场,粉丝加工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新华网发(金快镜 摄)

1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镇南村的农民在整理刚加工好的红薯粉丝,准备晾晒后,销售春节市场。

 

 

 

肥东:挂面村里晒“银丝”

肥东县竹塘村是有名的“挂面村”,冬闲做挂面,是该村百年的传统。 

肥东:挂面村里晒“银丝”

新年伊始,竹塘村家家户户门前便晒起丝丝洁白的挂面。挂面挂在2米多高的架子上,开始只有四五十厘米长。随着手工拉拽,面条越变越长。拉挂面的力道,要柔和且带有弹性,不练上几年,是拉不好的。制作挂面从和面开始,经过划条、盘条、上架等十几道工序。一户一天可以做100来斤挂面,几个月下来能挣五六千元。目前,竹塘村筹划建立农业合作社,统一销售挂面,并给挂面注册商标,将传统手艺传承下去。

(凤凰安徽综合新华网安徽频道、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红薯粉丝 巩店 利辛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