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到一月合肥六家投资公司跑路 投资者多为中老年人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12月9日深夜,位于合肥市新蚌埠路的安徽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里,小陈(化名)等员工仍在满怀激情地加班,他们丝毫不知道,老板已经跑了。就在鑫圣德公司老板跑路的当天,本报暗访已久的安徽锦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也不见了。

 

“鑫圣德”公司里探询情况的投资者

12月9日深夜,位于合肥市新蚌埠路的安徽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里,小陈(化名)等员工仍在满怀激情地加班,他们丝毫不知道,老板已经跑了。

几天后,位于合肥市桐城路与望江路交口的安徽鑫圣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门了,老板和1100多万元投资款一起“蒸发”。同一天,安徽锦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也失去踪影。昨天,安徽众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举报,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也不见了。仅一周之内,合肥就有四家投资公司出事,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镜头1

吸金三百万,民警也投资

12月12日,安徽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员工们自发写的一张情况说明。

这家公司今年5月9日成立,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12月9日晚,公司高层领导“人间蒸发”。其间,公司吸纳80多个合肥市民的资金约330万元。

市民朱大姐说,“我在这个公司里投了40多万,现在怎么办啊?”

朱大姐说完就哭了,十几位老人连忙安慰她。

“我在这家公司里投了10万。”一名老人说,“这家公司说投资5万元,一年收益7200元;投资10万,一年收益15600元。”

“这是个正规公司啊,怎么想得到呢,老板说走就走。”员工小陈说,“我和女朋友刚刚从大学毕业,就找到这家公司。第一份工作,我们都相当努力。公司说好一个月给我们2000多元工资。结果上个月就没给。我们想就挨过这个月吧。到了12月9日,我和同事们都在加班,想大干一场呢。结果公司的杨万里和财务都没法联系上了。”

杨万里就是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记者获悉,公司的营业执照忽悠了不少人,连片区民警也投资了数万元。为了坚定投资者的心,12月公司召集一些大客户座谈,负责人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跑路,会保证投资者的利益。没想到,转眼就跑了。

镜头2

千万投资款,进私人账户

前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安徽鑫圣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看上去很气派,营业面积400多平方米,但如今都被搬空了。

公司员工小王告诉记者,老板原本承诺当天带大客户去河南洛阳考察项目,没想到提前溜走了,不仅卷走了160多位投资者的1100多万元投资款,20多位员工的工资也没付。

这家公司对外宣称是河南洛阳兴民集团的子公司,公司开业时,兴民集团来了一个叫王雷雷的老总,发给“安徽鑫圣德”一张授权证。据悉,鑫圣德公司的幕后老板是河南省伊川县城关镇南府店村村民石俊辉,他的弟弟石刚辉是公司财务总监。

广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股东会决议,显示“安徽鑫圣德”是由石俊辉和张超两人共同出资3000万元创办的,该公司仅有的两个股东一致同意聘请娄张亮为“安徽鑫圣德”的法定代表人,但这个法定代表人却对该公司没有支配权。

“我现在想起来,这个公司从成立就编了一个很大的圈套,公司所有业务都是由幕后老板石俊辉和他弟弟石刚辉等人操作,他们早就想好了要金蝉脱壳!”广女士告诉记者。

令人疑惑的是:“安徽鑫圣德”称自己是帮助洛阳市中顺瓷业有限公司筹集借款,但1100多万元投资款却汇到了一个名叫焦晓丹的私人账户上。更令人奇怪的是,焦晓丹竟然从八家银行办理了8张银行卡,办卡网点都在河南省洛阳市境内。

王女士从牙缝里省出来5万元,投进了“安徽鑫圣德”,尽管已经到期了,但公司一直拖着不退钱,鼓动她追加了三个月的投资期限。4个月里,她从“安徽鑫圣德”拿到2300元利息,但5万本钱全打了水漂。

记者现场看到,投资者几乎都是中老年人,投资金额从1万到70万元不等。

就在鑫圣德公司老板跑路的当天,本报暗访已久的安徽锦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也不见了。

镜头3

仨老总跑路,这是黑吃黑?

昨天下午,在合肥市徽州大道与太湖路交口东北角的安徽众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里,员工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讲述了这家公司的离奇事:“公司法人代表跑了,卷走了幕后老板的钱和车,投资款也被花完了!”

据介绍,投资组建这家公司的幕后老板是河南洛阳人,员工只知道他姓曹,却不知道全名,更没有见过面。老曹投资100多万,约定公司盈利后必须连本带利偿还他。老曹聘请了一个叫李继峰的河南洛阳人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并给了李继峰一笔现金用于公司运转,结果李继峰卷走了现金和奔驰轿车后“消失”。接着,老曹又给公司派来一个姓金的河南人,不久他也卷款消失了。最后,老曹把“法人代表”的职位交给了一个叫朱增智的河南人,结果可想而知,朱增智也跑了。

公司财务人员小羊告诉记者,公司原本有个“不靠谱”的借款项目,并以这个项目的名义与两个投资人签合同,小羊收了投资人的款,公司法人代表朱增智却叫小羊把2万元现金直接交给他个人,现如今,两位投资人还蒙在鼓里。

另一名员工称:“幸亏‘鼎启丰’倒闭了,让合肥老百姓不再相信这样的投资管理公司!”

几位年轻员工呼吁合肥市政府加大对这类公司的监管力度,不要再让这些“老板”骗人了。

□链接

跑路时间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投资者 老板 鑫圣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