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若发生H7N9疫情 当地应关闭城区活禽市场


来源:安徽日报

自2月24日报告首例H7N9流感病例起,我省目前已累计报告4例确诊病例。“我省H7N9流感发病情况和全国疫情特点基本一致,确诊病例呈散发状态,患者以中老年为主,发病前均有活禽接触史。

原标题:安徽强化落实H7N9疫情防控措施

安徽连续报告H7N9流感确诊病例,省卫计委近日紧急下发《关于落实H7N9疫情防控关键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例诊断救治工作。

《通知》指出,据既往和今年疫情形势分析,2月至5月是安徽省H7N9流感的多发期,各地卫生部门和省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要主动会同农业、商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负其责、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城区和城乡接合部要积极落实活禽交易市场“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一旦发生H7N9疫情,当地应坚决关闭城区活禽市场。各地应继续抓好家禽养殖、流通等环节监管,强化源头控制,加强活禽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管理,并制定细化消毒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H7N9 活禽 疫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