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涉农价格和收费目录公布 部分收费标准下降


来源:安徽日报

为做好农村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近日,省物价局会同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我省2015年度涉农价格和收费目录。该目录包括: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涉农商品价格和经营性服务收费。

原标题:2015年度安徽涉农价格和收费目录公布

为做好农村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近日,省物价局会同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我省2015年度涉农价格和收费目录。

该目录包括: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涉农商品价格和经营性服务收费。相比2014年,今年我省降低了质监部门的产品质量检验收费、农业部门的农机产品测试检验费和农机产品质量检验费收费标准;对小型、微型企业除了继续免收土地登记费、农机监理费外,新增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技术服务费和统一IC卡工本费;放开了电信运营商电信资费;缩小了乡镇法律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范围。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继续维持2014年水平。

省物价局、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授权或委托市县管理的具体价格和收费标准,并连同批准机关文号一并公示。同时要加强对涉农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对擅自设立涉农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价格)、扩大收费范围,或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涉农 价格 收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