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措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购买5万个公益性岗位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3日,记者从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省就业任务依然繁重,全省需在城镇就业的劳动力约138.7万人,新增就业岗位90.7万个,总量压力较大;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31万人,加上历年未就业的,总量将达3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减。对此,我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就业形势新变化,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解决结构性失业两个重点,积极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确保全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原标题:多措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购买5万个公益性岗位

3月13日,记者从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省就业任务依然繁重,全省需在城镇就业的劳动力约138.7万人,新增就业岗位90.7万个,总量压力较大;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31万人,加上历年未就业的,总量将达3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减。

对此,我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就业形势新变化,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解决结构性失业两个重点,积极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确保全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2015年,我省将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依法促进就业创业;以转型升级为动力,努力提高就业质量。其中,在职业培训方面,将全面实施“安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完善技师培训补贴办法,出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鼓励政策,全年培训技师6000名,培训高级工5.9万名。

此外,我省还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精准做好各类群体就业工作。 2015年,我省将购买5万个公益性岗位,进一步提高岗位质量,为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制定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开发管理办法,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定提供1.2万个基层岗位吸纳就业困难毕业生;继续开展就业见习,组织1.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

在创业领域,我省以实施青年创业计划为引领,着力激发大众创业活动。支持新建4个至5个省级青年创业园,新认定30个省级小企业创业基地,扶持留学生创业园和民营创业孵化基地发展,增强创业孵化能力;创新创业融资渠道,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全年新发30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我省 就业形势 公益性岗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