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学校食堂巡检 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遭点名批评


来源:市场星报

在亳州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食堂烹饪间内,执法人员发现烹饪间明沟内餐厨废弃物没有及时清理,由于时间过长,已发出阵阵臭味。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坚决督促整改。

原标题:餐盘没有清洗干净,餐厨废弃物清理不及时

安徽学校食堂巡检,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遭点名批评

厨房废物未清理已经发臭、食堂留样不规范……4月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安徽学校食堂巡检情况,从结果来看,多数食堂都能做到“明厨亮灶”,然而,少数诸如亳州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食堂烹饪间明沟内餐厨废弃物还没有及时清理,发出臭味,倒人胃口。

4月9日中午,安徽某大学第二食堂的小黑板上写着燃情鸡翅、时空拉皮、轮回琵琶腿等时尚的菜名正吸引顾客。为赚取学生口袋的“银子”,很多学校食堂菜谱总是花样翻新。然而,饭菜的食品安全、就餐环境好坏则是学生家长最放心不下的。

学生家长不放心的,监管部门自然盯住不放。早在3月初,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把学校食堂这样的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易发场所,作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区域,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此同时,省食药监局对各地学校食堂展开督查,发现一些食堂都能做到“明厨亮灶”,还有食堂在关键位置加装了监控,颇让人放心;然而,少数诸如亳州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食堂烹饪间明沟内餐厨废弃物还没有及时清理,发出臭味,倒人胃口。

36家学校食堂被“巡检”

为保证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落到实处,安徽省食药监局3月底派出8个督查组,分别对全省16个地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进行随机抽查。截至4月8日,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淮南、蚌埠、亳州共36家学校食堂被督查组巡查。

此次督查发现,超过半数学校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其中安徽工业大学第四餐厅、滁州学院、亳州二中等9家学校食堂食品留样均不足100克;芜湖市育红幼儿园、淮南特教学校食堂则留样不完整,只对菜品进行了留样,没有对米饭等主食、或者汤类进行留样;而亳州市丰水源幼儿园、和县二中等学校的食堂食品留样盒未能做到密封保存、没有独立设置食品留样冰柜。

厨房废物未清理已经发臭

督查组检查发现一些大、中学食堂管理存在漏洞,如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亳州二中等学校食堂,食品冷柜内存在生熟食品混放的现象。和县二中、芜湖市一中等学校食堂功能区设置不合理。在亳州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食堂烹饪间内,执法人员发现烹饪间明沟内餐厨废弃物没有及时清理,由于时间过长,已发出阵阵臭味。利辛县阚疃中学食堂供学生们盛饭菜用的餐盘还没有清洗干净,卫生状况堪忧。

问题食堂被列入重点检查单位

对于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认真验收。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坚决督促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学校食堂 育红幼儿园 丰水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