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传销讲师曾“洗脑”万余人 高墙内著书解密传销骗局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传销讲师写自传揭秘行业骗局 虽是初中文化,却曾作为传销讲师“洗脑”万余人,并最终因诈骗罪被投入安徽省蜀山监狱服刑。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这位曾经的传销讲师在高墙内写下30万字自

原标题:传销讲师写自传揭秘行业骗局

虽是初中文化,却曾作为传销讲师“洗脑”万余人,并最终因诈骗罪被投入安徽省蜀山监狱服刑。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这位曾经的传销讲师在高墙内写下30万字自传,揭秘传销骗局。

张朋(化名),40岁,江苏人,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有着6年多的传销培训讲师经历,“洗脑”万余人,并曾接触过数十位高级别传销人员。

2007年案发后,他因诈骗罪获刑15年,被投入蜀山监狱服刑,“那时候,虽然进来了,但我还是相信传销没什么不好的,挣到钱就是本事。”

起初,面对他的冥顽不化,监区民警也有些束手无策,可很快,他们找到了他的“软肋”,“他虽然行走江湖多年,自以为口才了得,但法律知识十分匮乏。”民警通过领学法律条文,释疑解惑、以案说法,成功地化解了张朋心中的郁结,促使他走上了正常服刑改造之路。

据了解,因改造表现良好,张朋先后获减刑2次。在积极改造期间,张朋萌生了写自传的念头,5年前,他主动找到监区民警表示,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揭秘传销骗局。

最终,在民警的支持和鼓励下,经过5年时间笔耕不辍,他的自传完稿了,“共计30万字。”

在这本厚厚的自传中,他回顾了走上歧途的过程,并揭秘了传销骗局,“传销讲师都是用一套固定的理论对传销人员进行说教,再通过营造现场气氛,达到‘洗脑’的目的。他们在讲台上说得头头是道,都是为了钱。”

“这既是自传,又是忏悔录。”张朋说,他准备出狱后通过合法劳动挣钱自费出版这本自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讲师 传销骗局 洗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