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计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运行 水电气表情况可网上查询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计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5月20日,安徽省计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开始建立起计量信息管理的大数据库,创新打造“互联网+计量管理信息”的计量行政监管和社会服务新平

原标题:安徽省计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5月20日,安徽省计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开始建立起计量信息管理的大数据库,创新打造“互联网+计量管理信息”的计量行政监管和社会服务新平台。今后,水电气表是否合格,监管部门和居民均可上网查询。

该平台分为监管、查询两个界面。目前,平台已完成了一期建设项目“安徽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监管平台”,涉及16种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能够即时采集、审核、发布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各类信息,即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涉及民生、安全、医疗、环保、交通、公安、贸易等重点领域的计量器具的受检情况。通过平台,监管机构通过监管界面及时了解检定单位、受检单位计量器具检测情况,监管检定单位上报的数据,对各种类型计量器具以及单位的计量器具进行查询、统计、分析及预警。因此,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表、电表、燃气表检测情况可及时查知。一旦发现不合格计量表,相关单位将及时更换,避免居民利益受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计量 水电气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