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二环内拟增万余停车位 计划新增7处高速公路出入口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二环内拟增万余停车位 截至今年3月,合肥市机动车拥有量达127万辆,机动化出行比例超过40%,车辆的高拥有、高使用、高集聚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城市交通“化堵为畅”,需要科学的规划。昨日,

原标题:二环内拟增万余停车位

截至今年3月,合肥市机动车拥有量达127万辆,机动化出行比例超过40%,车辆的高拥有、高使用、高集聚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城市交通“化堵为畅”,需要科学的规划。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全市综合交通规划情况报告,据悉,我市将新建多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调整一批局部路网,并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

问题:高速口假期拥堵对策:新增7处高速出入口

每逢假期,我市长江西路、包河大道和金寨路等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常常出现拥堵。为缓解绕城高速及上下道口的局部拥堵,方便市民快速出行,我市规划新增7处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分别为绕城高速集贤路互通出入口、巢湖路互通出入口和位于肥东县的梁园互通出入口、桥头集互通出入口。此外,京台高速上将规划建设宿松路互通出入口,合淮阜高速上规划建设兴隆互通出入口、魏武路互通出入口。

据市规划局介绍,在这7座互通出入口中,集贤路互通出入口和巢湖路互通出入口方案已通过规委会审查,规划部门正积极与省高速集团对接,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实施。

问题:道路断头交通不畅对策:西南市区打通集贤路

“几十米的距离,就是过不去,非得绕这么远。”家住在我市绕城高速以南、翡翠路以西附近的市民常有这样的抱怨。

据了解,由于铁路线的阻隔,市区西南片区多条道路无法直达集贤路,家住翡翠路以西、集贤路以东的居民要前往高新区或政务区十分不便。尤其是禹洲华侨城、上湖名院、文锦新城、报业园等几个小区,与集贤路距离较近却无法过去,而翡翠路成为“必经之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双向六车道的翡翠路不堪重负,习友路口、祁门路口拥堵严重。

市规划部门透露,目前已开展该片区路网梳理,合肥经开区明珠路有望打通集贤路,与肥西的明珠路“连为一体”。此外,芙蓉路、容城路和繁华大道与集贤路有望建互通立交,进一步提高交通通行效率。

为加强滨湖新区与老城区的联系,我市将进一步建设上海路和重庆路,畅通东南片区路网。

问题:停车位“一位难求”对策:二环内增设88个停车场

开车到市区,转了几圈都找不到停车位,乱停车易吃罚单,停得太远又得走很久……市区停车位紧张让很多“有车一族”颇为头疼。

为了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市政府曾于去年7月出台《合肥市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暂行办法》,从税费减免、配套商业开发等方面制定了优惠鼓励政策,以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

市规划部门与各区政府拟定了《合肥市二环内2015~2017年停车场建设计划》,计划二环内增设88个停车场,共11524个停车泊位。其中,2015年计划新建停车场26处,共计3059个泊位。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停车场4处,共计279个泊位,另有22处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入口 停车位 二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