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办理业务无需再“排队”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合肥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6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已经执行了1年多的合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经全面取消。有住房贷款需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即日起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

原标题:合肥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6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已经执行了1年多的合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经全面取消。有住房贷款需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即日起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就无需再排队轮候。如果申请人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从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到银行放款,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而此前实行轮候制时期,市民最多要等上半年之久才能排上队办理。

2013年,因合肥公积金贷款规模急剧攀升,为避免因“钱荒”造成贷款停滞现象,合肥市决定实行“贷款轮候制”,采取二手房、商转公、新建商品房现房优先发放原则,既不缩小职工购房融资的覆盖面,又能有效保障职工按时收房。按照当年的规定,合肥市每月均根据当月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等资金情况,最大限度合理安排贷款发放,待资金面恢复正常后,将适时取消轮候制。

而今年,为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相继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公积金的放款条件、首付比例、最高贷款额度、异地贷款及租赁住房提取等均进行了“松绑”,此次“松绑”轮候制度,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更方便地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新近办理的新建商品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业务审批流程,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公积金 贷款 排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