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3个湿地公园申报进“国家队” 湿地率均在60%以上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合肥3个湿地公园申报进“国家队”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合肥市拟将肥西县三河湿地公园、包河区滨湖湿地公园、庐阳区三国新城湿地公园申报为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湿地公园的总体规划已经省林业厅专家评

原标题:合肥3个湿地公园申报进“国家队”

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合肥市拟将肥西县三河湿地公园、包河区滨湖湿地公园、庐阳区三国新城湿地公园申报为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湿地公园的总体规划已经省林业厅专家评审,并报至国家林业局审批。

今年初,3个公园被批准按省级湿地公园标准建设。此次向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将进一步提高公园建设的规格,也有利于湿地资源的保护。其中,三河湿地公园位于肥西县三河镇境内,紧邻巢湖,规划总面积2482.6公顷,湿地率90.12%;滨湖湿地公园位于滨湖新区巢湖沿岸,东至南淝河河口、西至塘西河与徽州大道交界处、南至派河河口、北至方兴湖步行道,主要有巢湖北部南淝河和派河之间的滨湖湿地、十五里河河口滩涂地、塘西河三部分组成,规划总面积1522.75公顷,湿地率77.74%;三国新城湿地公园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东起董铺路、西至董铺水库水源入口南淝河、北抵三国城路、南连董铺水库北岸,规划总面积1171公顷,湿地率60.0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湿地公园 国家队 合肥湿地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