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洪涝灾害已致5人死亡 直接经济损失6.04亿元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洪涝灾害已致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04亿元 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安徽黄山、六安、池州、安庆、铜陵、宣城发生洪涝灾害,截至今日17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37.8万人,因灾死亡5人,其中

原标题:安徽洪涝灾害已致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04亿元

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安徽黄山、六安、池州、安庆、铜陵、宣城发生洪涝灾害,截至今日17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37.8万人,因灾死亡5人,其中石台县1人、舒城县1人、怀宁县3人,紧急转移安置3.7万人(其中36人集中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35.6万亩,倒塌房屋487间,严重损坏房屋491间,直接经济损失6.04亿元。

省减灾救灾委员会、省民政厅决定于今日14时,启动安徽省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安庆、池州市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同时要求各地把灾害应急救助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灾害救助工作职责,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防灾救灾工作的首位,认真做好避险转移、查核灾情、下拨款物、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洁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此外,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部门会商,组织力量查灾、核灾,确保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对因责任心不强、迟报、瞒报、漏报、错报灾情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 04亿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