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寿县打工案惊动公安部 两名嫌犯被批捕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来寿县打工 为获取不义之财,通过手机微信与境外“蛇头”联系,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来到安徽寿县打工。日前,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分别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

原标题: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来寿县打工

为获取不义之财,通过手机微信与境外“蛇头”联系,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来到安徽寿县打工。日前,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分别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先后对犯罪嫌疑人杨继承、陈德昌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据悉,此案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也是近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办理的非法入境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

警方接到报警: 20余名外地人迷路

今年5月17日傍晚,安徽省寿县张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行20余名外地人迷路,因语言不通,不知道这些人要去哪。警方赶到现场后得知,这些人是寿县迎河镇一家服装厂员工,下午外出迷路。后服装厂负责人称,迷路的是一群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人,大约在一个月前来到服装厂务工。然而警方深入调查后,却发现这些人并不是云南少数民族人,而是缅甸人,且都没有护照和就业许可证,手里只有一张过了期的临时边民证。此外,除了这家服装厂有50名缅甸籍员工,寿县另外两家服装厂,还有43名缅甸籍员工。随后,93名缅甸籍员工因涉嫌非法居留、非法务工,被警方拘留审查。5月23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犯罪嫌疑人杨继承被寿县警方抓获。

非法组织93名缅甸人多次转车来寿县打工

六安市检察院经审查认定,今年3月,在安徽省颍上县经营一家小服装厂的杨继承,听说寿县很多服装厂招工困难,便与急需用工的寿县某服装厂老板任某和刘某达成口头协议,约定由其代招工人,每名工人收取介绍费1800元。后杨继承赶到云南省瑞丽市,以手机微信联系上缅甸当地一名“蛇头”,将93名无合法证件的缅甸人分别于4月11日、4月14日、5月11日,先通过办理的临时边民证进入云南瑞丽,继而经多次转车到达寿县务工。杨继承收取任某及刘某支付的介绍费计104400元。此外,2014年以来,杨继承除组织上述三批次缅甸人外,还曾组织其他缅甸籍人员非法入境打工。

六安市检察院认为,杨继承伙同他人多次组织93名缅甸籍人偷越国境,情节严重,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符合逮捕条件,且有逮捕必要,遂于6月29日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杨继承。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93名缅甸人被遣返

此案中协助杨继承运送93名缅甸人非法入境的云南人陈德昌,于今年6月17日被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警方抓获,并于7月22日被六安市检察院以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批准逮捕。检察机关审查认定,陈德昌在明知犯罪嫌疑人杨继承组织无合法入境手续的缅甸籍工人进入内地务工的情况下,仍然接受另一犯罪嫌疑人童志刚(已被江苏沛县警方抓获,另案处理)的安排,以牟利为目的,为将缅甸人能顺利从瑞丽运送到保山,实施了探路、绕道等方法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行为,三次运送93名缅甸人到保山,导致这些人能够经保山至昆明,最后到达安徽寿县。

据了解,上述93名缅甸人已于今年6月26日被安全遣返,对于缅甸的那名“蛇头”目前还在抓捕中。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组织93名缅甸 寿县 公安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