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约谈荆州肇事电梯企业 今起全省开展相关安检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安徽网讯 7月26日,湖北荆州一商场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一女子坠入扶梯上机房驱动站身亡。记者今天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该部门对涉事的申龙电梯进行约谈,同时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检查。

合肥排查电扶梯安全隐患

7月26日,湖北荆州一商场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一女子坠入扶梯上机房驱动站身亡。记者今天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该部门对涉事的申龙电梯进行约谈,同时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省质监局对涉事的申龙电梯在安徽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其立即将该公司产品在安徽的销售、安装使用和维护保养等详细情况向各市质监部门汇报;同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在我省已安装的与发生事故同型号,以及有相同设计缺陷的相关电梯,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目前,我省各地已启动专项检查,检查将持续到8月底。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合肥、马鞍山等地已开始排查电梯隐患。

从7月28日开始,马鞍山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将对全市469台手扶电梯进行排查。据了解,马鞍山市现有手扶电梯469台,除了质监部门的检查抽查外,维保单位每15天还要对电梯进行维保。这项检查将从28日一直持续到月底。

此前,7月26日,合肥市副市长陈晓波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合肥市质监局对全市3000余手扶电梯进行一次再普查,谁查谁签字,谁查谁负责。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电梯 约谈 驱动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