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企业生产的菜籽油中含塑化剂 被立案查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7月30日,安徽食药监部门公布的食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塑料软管和成品油中均检出塑化剂。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长丰县食药监局,立即封存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的原料和成品,责令企业召回所有食用油。

原标题:安徽一企业生产的菜籽油中含塑化剂 被立案查处

8月4日下午,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7月30日,安徽食药监部门公布的食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塑料软管和成品油中均检出塑化剂。目前,长丰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今年1月,安徽省食药监部门针对在风险监测中,发现部分植物油企业生产的食用植物油中检出塑化剂问题,分析其原因主要是企业使用了含有塑化剂的食品级塑料管。为此,安徽省食药监局,集体约谈了全省400多家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各市食品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要求在安徽省植物油企业生产过程中全程禁塑。

近期,安徽省食药监局对全省所有植物油生产企业的塑化剂进行了风险监测。在第一批监测数据中,发现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6月1日生产的“绿色餐桌”牌压榨原香菜籽油中仍检出塑化剂,含量超过卫生部规定限量。

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长丰县食药监局,立即封存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的原料和成品,责令企业召回所有食用油。

7月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对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虽把所有直的塑料管更换成了不锈钢材质,但在灌装线上仍有一小截塑料软管。企业辩称买不到不锈钢软管,正在使用的塑料软管属于食品级的,但拿不出供货者出具的食品级塑料软管中不含塑化剂的证明。检查人员现场对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库存的原料油、塑料软管、成品油以及其他包装容器进行监督抽样,在其原料油和其他包装容器中未检出塑化剂,而在塑料软管和成品油中均检出了塑化剂。

据了解,待对安徽永迪油脂科技有限公司(长丰)违法事实确认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其从重处罚。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塑化剂 企业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