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邱男子撬开缝隙救了被困后备厢女子 获无锡市嘉奖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霍邱男子撬开缝隙救了被困后备厢女子获无锡市嘉奖 幸亏他把后备厢撬开一条缝,要不然那女的很可能没命。”昨天下午,说起许家云,无锡市北塘区山北派出所龚所长赞不绝口。许家云是安徽霍邱县人,在无锡打工

原标题:霍邱男子撬开缝隙救了被困后备厢女子获无锡市嘉奖

幸亏他把后备厢撬开一条缝,要不然那女的很可能没命。”昨天下午,说起许家云,无锡市北塘区山北派出所龚所长赞不绝口。许家云是安徽霍邱县人,在无锡打工。前几天,他在巡查工地时,听到一辆轿车后备厢里传出微弱的呼救声。第一时间报警后,他找来撬棍,将后备厢撬开一条缝。民警说,就是这条缝救了被困女子的命。原来,当天天气闷热,女子被人抢劫后塞在后备厢里已有四个多小时。

听到呼救声,他欲撬开后备厢

“那天下午我在工地巡查,发现一辆陌生车子停在工地,准备过去看看。走近车子,听到车后备厢传出微弱的呼救声。”许家云是无锡北塘区山北街道一工地负责人。8月16日下午,发现轿车后备厢有人被困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并找来工友猴仁渊,准备撬开后备厢救人。

“我那天在工地干活,老许突然叫我带根撬棍过去。当时还很疑惑,去了才知道是咋回事。”猴仁渊说,那天天气又闷又热,发出呼救声的女子已经很虚弱,老许怕在警察来之前出事,决定拿撬棍把后备厢撬开。多次尝试无果后,许家云将后备厢撬开一条缝。“这总比闷在里面好。”

没过多久,民警来到现场,将被困女子救了出来。

民警赞扬他,为营救争取时间

“被困女子姓赵,事发前开车载客被人劫持。救出来时,她已经被困4个多小时。”山北派出所龚所长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女子神志还算清楚,但身体已极度虚弱,如果再迟些发现,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追回部分被抢钱财,女子也挽回一命,这一切都得益于许家云和工友。

“正是他们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报警,被困女子才能及时得救。他们在警察到来前,采取的一些措施非常值得肯定,他们为营救争取到了时间。”龚所长说。

他举手之劳,获当地破格奖励

许家云是安徽霍邱人,猴仁渊是四川人。这几天,他俩在无锡当地没少受关注。从无锡市到北塘区,都对他们见义勇为进行了嘉奖,并授予无锡“新市民”和“见义勇为”称号。“他们的举手之劳避免了悲剧发生,我们破例给予他们市里和区里双重奖励。” 无锡市北塘区见义勇为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聪表示,市里奖励2000元,区里奖励500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霍邱县文明办。“我们会对这件事进行调查,情况属实的话,我们也为有这么一位老乡感到骄傲,也会对他进行表彰”一名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许家云 无锡嘉奖 撬开一条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