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8月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 猪肉和蔬菜是推手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猪肉和蔬菜是推手 据安徽省物价局对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显示,8月份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总体价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从而导致低收入群体消费支出相应增加。 数据

原标题:安徽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猪肉和蔬菜是推手

据安徽省物价局对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显示,8月份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总体价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从而导致低收入群体消费支出相应增加。

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环比上涨2.62%,同比上涨6.23%,涨幅分别较7月份扩大0.6个、1.37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居民食品类33个品种价格17涨8降8平,平均上涨3.05%;居住消费类5个品种价格2降3平,平均下降0.24%;从同比来看,居民食品类33个品种价格26涨7降,平均上涨7.69%;居住消费类5个品种价格1涨3降1平,平均下降3.37%。

结合低保户生活必需品消费量调查数据,在人均消费量保持不变情况下,8月份我省低收入群体居民生活必需品人均每月消费支出环比增加5.57元,同比增加7.5元。

专家分析,从消费支出结构看,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是导致居民生活必需品支出环比、同比增加的主要因素。环比猪肉、蔬菜、鸡蛋消费支出分别增加2.84元、1.59元、1元,其他消费支出变动不大;同比猪肉、蔬菜消费支出分别增加5.78元、5.41元,鸡蛋、液化石油气、食用油消费支出分别减少1.74元、1.08元、0.88元,其他消费支出变动不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居民生活必需品 消费支出 品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