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医调委近一年受理案件过百 调解成功率超85%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医调委近一年受理案件过百调解成功率超85% 11月11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医调委获悉,合肥市医调委已接受咨询210人次,受理案件115件,医调委受理案件过百调解成功率超过85%,达成协议金

原标题:合肥医调委近一年受理案件过百调解成功率超85%

11月11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医调委获悉,合肥市医调委已接受咨询210人次,受理案件115件,医调委受理案件过百调解成功率超过85%,达成协议金额达710余万元,通过回访,医患双方满意率达100%。

据统计,合肥市区目前有各类医疗机构960家, 2014年,全市共发生医患纠纷近600起,“医闹”、伤医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合肥市启动建设医患纠纷应急与处置机制,合肥市司法局牵头成立了合肥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合肥市医患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以政府令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2014年12月12日,合肥市医调委正式启动运行,开始受理市属医疗机构的医患纠纷调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医调委成立了由523名医学和法学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建立了司法鉴定前置程序。协调公安、法院等单位,在市医调委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警务室和法官工作站,实现了咨询、受理、调解、司法确认的无缝式对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合肥市 纠纷 受理案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