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环保厅退回大唐滁州发电厂环评报告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滁州网等

12月10日,安徽省环保厅在其官网发布的《关于退回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中指出,该工程的环评报告未提出有针对性的区域污染源削减方案,选址环境敏感,且公众参与深度不够,鉴于以上问题,经研究,该厅决定不予审批,予以退回。大唐滁州发电厂环评报告书(送审稿)显示,上述工程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大唐集团控股。

安徽环保厅退回大唐滁州发电厂环评报告

12月10日,安徽省环保厅在其官网发布的《关于退回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中指出,该工程的环评报告未提出有针对性的区域污染源削减方案,选址环境敏感,且公众参与深度不够,鉴于以上问题,经研究,该厅决定不予审批,予以退回。

《关于请求审批〈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滁电筹〔2015〕54号)收悉。经技术审查,该项目及环境影响报告书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根据滁州环境空气例行监测数据结果,滁州市环境空气中PM10、PM2.5现状超标。报告书未提出有针对性的区域污染源削减方案。

二、工程选址环境敏感,报告书中对选址环境的可行性论证不充分;相对该工程社会关注度高的现状,该工程的公众参与深度不够。 鉴于以上问题,经研究,我厅决定对你单位此次报来的环境影响环境影响报告书(办件编号:YTHB20151116090001)不予审批,予以退回。 依据环评法规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请滁州市环保局加强监督检查。

大唐滁州发电厂环评报告书(送审稿)显示,上述工程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大唐集团控股。工程静态总投资约为51.34亿元,环保投资约为7.57亿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比例为14.7%。

厦门大学能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林柏强表示,这对于大唐集团来说影响不大,除了前期投资金额很小以外,现在火电行业整体处于过剩状态,各大电企都很清楚,所以也不再像前几年那样,火急火燎地建设火力发电厂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环保投资 环评报告书 滁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