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急部署 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


来源:凤凰安徽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加强指挥调度,强化部门协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资料图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加强指挥调度,强化部门协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提升勤务等级切实加强部署

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20至24日,我省从淮北到江南将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此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临近春运,对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是一次严峻考验,各地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为主战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深入开展预警分析,科学配置警力装备,超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交通事故。从20日起至25日结束,全省高速公路交警一律实施一级勤务,全员上岗,严阵以待。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路面车流变化情况,保持信息及时、快速、有效传递;合理安排勤务,不断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确保一旦发生低温雨雪冰冻雾霾恶劣天气,能够严格按照恶劣天气预案的相关要求,果断进行处置。

强化协作配合关注天气变化

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早获取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预报,及早进行交通影响研判,及早向受影响地区交管部门发布预警通报。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降雪可能产生的影响及严重程度,建议政府督促交通运输、路政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调集准备专业装备、设备、物资和足够人员、力量,提前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针对性强的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设备、机械。坚持降雪与除雪同步,协调督促交通运输、路政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边降雪、边撒盐、边清雪、边除冰,双向来回作业、反复清雪,保障道路通行条件。

管控重点路段加强巡逻警示

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站点,实时了解天气情况,掌握通行信息,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在桥梁、弯道、坡道等易结冰路段或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连续、渐进提示牌、摆放反光锥筒,压缩多条车道为一条车道,引导车辆降低行驶速度,有序通行。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加强指挥疏导,通过警车带道、限速通行、分段放行、间隔放行、编队通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实时监测重点路段天气变化、道路通行等情况,加强与路面临时执勤点的联系,联动处置突发情况。

加强预警管理管控重点车辆

气象部门发布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信息后,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向辖区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企业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等防滑设备。对严重影响安全通行的,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暂停或调整途经雨雪冰冻地区的班线、班次。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后,视情临时限制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驶入危险路段多的高速公路;对于已进入高速公路的重点车辆,及时引导至服务区、客运站、沿线城镇、指定停车点等待通行。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天气 交通 公安厅交警总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