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日雨雪天气 合肥电网冬季负荷第五次创新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连日雨雪天气合肥电网冬季负荷第五次创新高 受连续数日雨雪天气影响,1月22日上午11时05分,合肥电网负荷达465.7万千瓦,这已是该市电网自去年入冬以来,第五次打破冬季负荷历史记录。 自本月

原标题:连日雨雪天气合肥电网冬季负荷第五次创新高

受连续数日雨雪天气影响,1月22日上午11时05分,合肥电网负荷达465.7万千瓦,这已是该市电网自去年入冬以来,第五次打破冬季负荷历史记录。

自本月20日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合肥地区起,快速的降温使得该市的电网负荷随之呈现出不断上升趋势,20日最大负荷为444.38万千瓦,21日458.7万千瓦,22日负荷继续攀升至465.7万千万,连续三天电网负荷打破冬季历史记录。同时,合肥地区1月21日的全日购网电量也同时打破冬季历史记录,为8926.3万千瓦时,比起去年冬季最大电量值涨幅约10.89%。

目前,全市电网运行情况保持平稳状态,面对还有可能继续快速上升的电网负荷,合肥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全力加强监控,随时根据电力负荷变化情况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合理调整主变负荷,确保电网安全;同时为防止设备过负荷运行,提前做好事故预想。

雨雪冰冻期间,合肥电网所有计划性检修工作一律取消,所有人员力量转向电网设备的特巡、带电检测、消缺,合肥供电公司将强化24小时抢修队伍,做到响应迅速,处置果断,确保特殊情况下快速处理用电故障。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李岩宋艺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电网 负荷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