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身男女春节被逼婚相亲 恐婚族成了恐节族


来源:中国商业信息网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在外工作的适龄单身男女却开始恐慌。对于他们而言,每年春节父母的逼婚,长辈及亲友们安排的相亲,已成为过节负担,也让这些恐婚族成了恐节族。 春节本应该是上班族休闲假期,走亲访友原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在外工作的适龄单身男女却开始恐慌。对于他们而言,每年春节父母的逼婚,长辈及亲友们安排的相亲,已成为过节负担,也让这些恐婚族成了恐节族。

春节本应该是上班族休闲假期,走亲访友原本也应是一件开心事,然而当一次又一次被亲人问到有没有对象,或是被相亲时,单身男女越来越抗拒。

其实,不仅是春节,像五一、端午、国庆等,也成了恐婚族烦恼的节日。婚恋问题成为过节负担与上下两代人的沟通不畅不无关系,化解此问题关键是调和新旧两代人的矛盾。年轻人比较重视眼缘、感觉,而家长则认为最重要的是门当户对等条件,感情可以培养,这成了两代人之间的鸿沟。

虽然家长干预子女情感的初衷是好的,但效果却不明显,有时甚至出现反作用,让子女内心产生焦虑感并且无法排解。

所以说,婚姻是子女的事情,家长给孩子介绍对象应征求孩子的意见,同时要多了解孩子的想法。而子女也应该理解家长的苦心,不能一味应付了事。父母与子女之间应多一点相互理解和沟通,不要让好事变成坏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单身 婚族 逼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