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式相亲:银发族“拷问”待嫁男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情人节巧遇周末,各色相亲活动接踵而来,单身男女恨不得立马动身。但现实是残酷的,中国红娘网婚恋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当下相亲,不仅要与各色相亲对象“交战”,更要与TA的父母也就是银发族正面交锋。但是调查显示

情人节巧遇周末,各色相亲活动接踵而来,单身男女恨不得立马动身。但现实是残酷的,中国红娘网婚恋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当下相亲,不仅要与各色相亲对象“交战”,更要与TA的父母也就是银发族正面交锋。但是调查显示,“儿女相亲,父母成主角”这样的模式,成功率并不高。

情人节来临,中国红娘网婚恋中心对100名单身者进行调查后显示,70.6%的单身者都曾被相亲对象的父母“拷问”。在大型相亲活动、私下介绍、婚介机构介绍的三种方式中,被对方父母“拷问”的比例分别占到57%、27.8%、10.2%。

“在大型活动中,男的比较稀缺。将心比心吧,我会如实介绍自己以及找对象的要求。”已过而立之年的胡先生比较能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拷问”不一定能起到正面效果。有30%的单身者表示,姜还是老的辣,银发族不仅善打“年迈牌”,还“巧舌如簧”能对家世刨根问底十八代。

梁小姐是某上市公司的部门总监,在参加中国红娘网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洞举办的相亲活动时,就被一位杭州阿姨拉着手询问,那亲密劲儿就跟已经认定“儿媳妇”似的,看过她儿子照片和了解基本情况后,梁小姐还是心动的,但随后杭州阿姨一连串的提问,让梁小姐完全招架不住,父母的出生地、职业、收入等等,这完全超出了预期,她当场就打消了留号码的念头。

在此次调查中,有30%的人表示,希望父母放弃代理相亲的举动,“父母的出现让相亲蒙上了买卖的面纱。”

针对此类现象,中国红娘网婚恋专家有话说:“父母代子女相亲的焦急心可以理解,但还需把握尺度,不然考验就会变成讨厌”。

中国红娘网总经理罗仙林表示,“银发”相亲团存在无可厚非,但不能太过盲目和功利,重点要了解对方的价值观、人生观、婚恋观。毕竟子女的幸福才是最终的目的。

调查显示,“儿女相亲,父母成主角”这样的模式,成功率并不高。

“儿女相亲,在充分尊重父母意见的同时,也请父母们大胆放手。毕竟日子是年轻人自己去过,正如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了才知道。”罗仙林最后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相亲 拷问 银发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