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女被相亲 谁会真开心?


来源:宜宾新闻网

现在,有越来越多像李小姐妈妈这样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去相亲,想出了各种奇招,从开始的苦口婆心到后面的“三十六计”,真是这斗智斗勇。(网易新闻2014年7月21日) 自古以来,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

现在,有越来越多像李小姐妈妈这样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去相亲,想出了各种奇招,从开始的苦口婆心到后面的“三十六计”,真是这斗智斗勇。(网易新闻2014年7月21日)

自古以来,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在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迅猛的今天,却仍然上演着这样的“古戏”。“剩女、剩男、圣斗士”成了调侃众多到了适婚年龄而尚未结婚或未找到对象的男男女女的热词。热词一升温,按捺不住的竟然不是被调侃的当事人,而是当事人的父母亲。于是,儿女们的各种“被”相亲场面也正上演的热火朝天。面对父母的“安排”,有受不了金钱“诱惑”的,有顺从听话的,有敷衍了事的,总之,有什么“安排”,就会产生相应的“结果”。

笔者认为,相亲一词,对于大多80、90后来说确实略显尴尬,因为他们大多数觉得这像是在自己身上无形地贴上了“不被热销,需要清仓”的标签,这样的心态好似合乎情理但又出乎意料,多少也有些矛盾,但对于父母的关心和真心他们又不能不管不顾,所以为求他们开心也为求“一己私欲”,他们甘愿“配戏”。突然,相亲好像也成为了一种交易。“你只要这样,我就那样”的固定的“经营模式”是否适合于经营感情?笔者认为,这值得深思。然而,为什么父母会绞尽脑汁、苦口婆心、团结多方力量对其儿女发起攻势,真的只是希望“宝贝尽快出仓”吗?试问,父母如此煞费苦心,得到了儿女“配戏”后的短暂“结果”,是真的开心吗?而儿女为求摆脱尴尬处境是否是个“长远之计”?当然,父母心切,难免会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行为,不过,笔者建议父母,试着从儿女的角度考虑考虑,想一想,是否儿女需要的是“苹果”,而你一直在他的“果园种梨”?虽然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但是,儿女也不能盲目顺从。这并非要大家逆父母之意,走“创新”之路,而是要大家一起学习积极主动地反省自身,多与父母沟通,用正确的心态对待相亲一事,用真心去换取感情。

儿女开心,父母才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物质需求像是一个没底的“黑洞”,用“黑洞”去换取幸福,恐怕只会越陷越深。毕竟,感情不是商品,不可明码标价,唯有真心才能换取真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儿女 相亲 会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