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给父母替儿女“相亲”多一些宽容


来源:红网

男孩家长挂白色胸牌,女孩家长则挂红色胸牌,昨天下午2时,长沙点击查看长沙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100多位大龄青年父母胸前挂着儿女的情况简介,聚集在长沙市烈士公园朝晖楼门前,替儿女相亲。活动最早发起者王阿姨

男孩家长挂白色胸牌,女孩家长则挂红色胸牌,昨天下午2时,长沙点击查看长沙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100多位大龄青年父母胸前挂着儿女的情况简介,聚集在长沙市烈士公园朝晖楼门前,替儿女相亲。活动最早发起者王阿姨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相亲活动他们已经举办了9场,但今天是来人最多的一次,目前已经有10多位家长在这里替儿女找到了对象(12月26日《长沙晚报》)。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如果过了而立之年,这婚姻大事还没有个影子,做儿女也许还无所谓,但做父母的哪个心里不慌得很?!按理说,如今早不是“媒人之约”、“父母包办”的封建年代,自由恋爱也已深得青年男女之心。但话又说回来,谈恋爱也不是简单轻松的事,并不像到菜市场买菜来得那么容易,一见钟情也很鲜见。恋爱讲究缘分。有的人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苦于工作圈子、生活圈子太小,如果就是上班下班、单位家里,恐怕这缘分要等一万年才会出现;有的好不容易碰上了意中人,两人也挺合适,可能由于某一方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缠缠绵绵”,结果只好各奔东西,实在令人可惜!

也许有人要说,如今不是有婚介所吗?还有网络可以聊天交心,但这些“园地”又让人心里有不踏实的感觉,一来社会上唯钱的“黑婚介”又太多,二来网络骗子也不少,弄不好都会掉入“陷阱”,令许多青年人望而却步。

现如今,工作忙、圈子小已成为青年男女迟迟没有恋爱的主要原因,大龄未婚青年越来越多,不仅成为他们父母茶饭不香的一块心病,也成为当下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

回过头来看长沙的百名父母替孩子们相亲这件事,虽有越俎代庖之嫌,但也在情理之中,是不得以而为之。当然,双方父母看中的,未必是孩子们愿意的,但这毕竟增加了他们孩子恋爱的机会,说不准父母相来的亲经过长时间的交往还真有成功的。因此,对长沙这些父母替儿女“相亲”的做法,我们不应持过多的否定态度,应当看到这里面更有积极的成份,无论他们的儿女,还是我们的社会,都应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理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父母 儿女 相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