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平心态,适度消费举办婚礼


来源:四川新闻网

豪华摩托开道,红色法拉利打头,30辆劳斯莱斯幻影排成纵队出现在唐山市街头。诚然婚礼的奢华令人艳羡,但光鲜靓丽的背后谁能保证日后长久的幸福。很多人喜欢婚礼大肆操办,本来一场喜庆的新人婚礼演绎成烧钱攀比的炫耀。

原标题:唐山最牛豪华婚礼意义何在

豪华摩托开道,红色法拉利打头,30辆劳斯莱斯幻影排成纵队出现在唐山市街头。这支价值超过2个亿的婚礼车队一露面立即惊呆了路人。而出现在婚礼现场的明星大腕阵容,被广大网友惊叹。(11月27日《原色起点网》)

这场婚礼在位于唐山市学院路上的一家大型酒店举行,摆了100桌酒席,每桌标准1万元,到场宾客达1000多人,使得该酒店一至四层厅堂、包间全部爆满。来宾中除了一对新人的亲朋好友外,更有众多明星大腕到场助阵,不仅有李湘主持婚礼,还有刘能、赵四、李玲玉等演艺界名人,无论车队阵容还是到场明星阵容,均被推上“最牛婚礼”的舌尖。

诚然婚礼的奢华令人艳羡,但光鲜靓丽的背后谁能保证日后长久的幸福。再盛大隆重的婚礼也只是昙花一现,充其量满足家人的虚荣心,向外人炫耀自己的财富,赢得所谓的赞叹。可是婚姻并不是靠表面的奢华来支撑。婚礼上一掷千金的豪迈无法代替日后柴米油盐的平淡。用金钱来粉饰新人的幸福是可笑的,用奢华来表现他们的财富是愚昧的。

很多人喜欢婚礼大肆操办,本来一场喜庆的新人婚礼演绎成烧钱攀比的炫耀。似乎这样就可以挣足面子,光宗耀祖,在亲朋好友面前扬眉吐气。无论是豪华车队还是动辄百万的酒席都成了婚礼必备的部分。然而与其铺张浪费的操办,不如将这些钱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岂不是让婚礼更有意义。新人可以植树,为爱情增添新绿;可以帮助贫困学生,让孩子一起分享新婚的快乐。当然热闹热闹是应该的,但过度超前消费并不能使婚姻升值,也不符合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

豪华婚礼牵扯不同人的利益纷争,很容易将美好的喜气气氛变质变味。相濡以沫的漫长人生才是婚姻的核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是简单的口号,是需要双方用心经营、相扶相持的一生陪伴。奢华婚礼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真正幸福陪伴。我们无法对别人婚礼指点指点,但我们还是倡导放平心态,适度消费举办婚礼,让年轻人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豪华婚礼 婚礼车队 最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