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单奢华”的自行车婚礼值得效仿


来源:中国文明网

没有成一溜的豪车、只有装饰点缀的自行车做花车;也没有震耳欲聋的炸响声,只有婚庆礼花筒绽放的缤纷色彩,不仅增添喜庆,也丝毫不逊色那常见的鞭炮。近年来,很多土豪结婚时都是豪车扎堆,那浩浩荡荡的迎亲大军虽然很是拉风,但却总让人觉得太过奢华。

原标题:“简单奢华”的自行车婚礼值得效仿

没有成一溜的豪车、只有装饰点缀的自行车做花车;也没有震耳欲聋的炸响声,只有婚庆礼花筒绽放的缤纷色彩,不仅增添喜庆,也丝毫不逊色那常见的鞭炮。这是12月28日上午,记者在广西南宁某小区内看到的婚典场面的一幕。富有新意的婚礼引来了附近居民的围观,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婚礼既不落俗套又低碳环保。(12月30日人民网)

带着一个车队迎亲,这是很多新人结婚时的惯常情景。有人请来高端大气的豪华车队,也有人找来的是简单轻便的家用轿车,但是,带着一个简单装饰的自行车队去娶亲,这样的情景却并不多见。就在12月20日,福建三明市区也出现了一只由50辆自行车组成的“豪华”迎亲大军,他们服装整齐,动作一致,迎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欢呼声。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整个队伍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据了解,结婚的新人都是自行车队的人,他们并非没有钱去请豪华轿车来组建迎亲车队,而是觉得自行车队结婚更能让人觉得娶亲不易,也才能更加记忆深刻,更加珍惜婚后生活。

近年来,很多土豪结婚时都是豪车扎堆,那浩浩荡荡的迎亲大军虽然很是拉风,但却总让人觉得太过奢华。曾有新闻报道说唐山、温州等地的豪华婚礼现场明星云集,豪车扎眼,让围观者叹为观止。虽说有钱就是任性,土豪的世界咱普通人不懂,但是这样的婚礼也难免落入俗套了。婚礼过后,即便是宾客们或许也都不记得新郎新娘叫什么名,长什么样,唯独对那些平日里难以得见的豪车留下了一些印象。但是,同样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近几年悄然流行的自行车婚礼。同样欢喜的新人,同样喜庆的长长车队,同样好奇的围观者,更为真诚的祝福。豪车车队吸引到的眼球同样被自行车队吸引到了,独特的自行车婚礼取得的实际效果和土豪的豪华婚礼取得的不相上下,这样的简单而又奢华的婚礼模式值得效仿。

比起轿车车队迎亲,自行车车队具有以下优势:第一,不落俗套。如今的年轻人结婚绝大部分都会选择机动车作为迎亲车队,无论是婚礼宾客还是围观群众对此都司空见惯,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婚礼毫无新意可言,唯一可看的就是数数现场有多少没有见过的豪车,而如果把这些轿车都换成更为轻便的自行车,虽然简单,却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第二,节约开支。对于很多结婚的新人来说,经济并不是很宽裕,花重金组建豪华车队对他们来说是可望不可即的,而普遍轿车组成的迎亲队伍看来起来又可能让人觉得稍显寒碜,所以以其不上不下,不如好好构思一番,如何来一场既浪漫又温馨的自行车婚礼。第三,豪车车队虽然大气,但却浪费资源,堵塞交通,污染空气,还助长了奢靡之风,而自行车车队却既低碳又环保,还可以做到既不扰民又不污染,何乐为不为呢?

真正的爱情与物质无关,而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如果都下定决心要走进婚姻的殿堂的话又何必想着要在婚礼上用太多的豪车来点缀呢?即便是豪车车队迎亲,人们看到的也只是扎满鲜花的汽车,至于车里坐着的人,围观者也难以见到,所以这样奢靡的婚礼又有多少实际价值呢?而自行车队迎亲,人们看到的是满脸幸福的一对新人和一群助阵的亲朋好友,虽然新人因为骑行会有些疲倦,但是这样的婚礼才能让新人难忘,更有纪念意义。正如很多网友所说的,自行车队迎亲,新人们骑着的不是自行车,而是幸福。也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古人娶亲用花轿、马匹甚至是毛驴,现在的很多人喜欢用汽车迎亲,但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逐渐转变,相信自行车也很可能成为时尚青年娶亲必备的“准婚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豪车 迎亲 自行车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