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约评论:力天冲甲失利 安徽足球何时崛起?


来源:凤凰安徽

2015年8月15日,安徽力天客场1比2落败梅县铁汉生态后,提前一轮宣告冲甲失败!安徽球迷们多少有些失落,作为一个伪球迷,对足球虽不精通,但我也一直关注着安徽乃至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力天冲甲失败但我们

2015年8月15日,安徽力天客场1比2落败梅县铁汉生态后,提前一轮宣告冲甲失败!安徽球迷们多少有些失落,作为一个伪球迷,对足球虽不精通,但我也一直关注着安徽乃至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力天冲甲失败但我们仍然坚持支持安徽力天俱乐部,在赛场安徽球迷高呼永不放弃!足球带给我们许多快乐,团结,拼搏,刚毅等很多正能量,作为一个本土球迷,我们始终不忘支持安徽足球事业的发展!

安徽足球从2011年九方被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收购后,经历了三年多的职业联赛空白期,直到去年安徽力天足球俱乐部成立,成为安徽唯一一个具有中乙资格的职业联赛队伍,这一年多来安徽力天在许多安徽球迷的关怀和关注下,顽强拼搏,曾经创造7:0狂屠福建超越的佳绩,该球队目前以了四胜五平五负的成绩,目前位于南区第五,从客观条件和总体实力而言,力天表现算是给安徽球迷交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成绩单,但冲甲失败多少也让安徽球迷感到些许遗憾。

今年国家大力倡导足球发展,各地兴建足球学校,培养足球队伍,也在日前中国足协与中国体育总局正式分家,中超联赛、亚冠联赛以及广州恒大淘宝等足球俱乐部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足球事业,无论是从体制还是从根基上,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但作为一个安徽本土球迷,感知安徽足球与其他省份的差距,总让人感到心塞和心寒,目前中国16支中超联赛,在地域分布上,上海占有三支队伍,广州两支,剩余分布在北京,山东,辽宁,天津,杭州,江苏,沈阳,河南,贵州,重庆等地,而16支中甲队伍除了北京、广东、山东、河北各有两支队伍外,其他分布在重庆、湖北、山东、湖南、天津、深圳、沈阳、吉林、新疆、四川等地,总的来说,安徽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既没有中超也没有中甲足球队的省份之一,知耻而后勇,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虽然说足球事业的发展与各省经济或许有一定的联系,但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更喜欢能见证到家乡足球的发展和壮大,2011年8月高洪波率领中国国家队在合肥以1比0小胜世界足球20强的牙买加队,这大大的提到了安徽球迷的志气和信心,2013年6月时任国足主教练的卡马乔率领国足同样在合肥以1比5被泰国狂徒,致使合肥球迷骚动和不安,之后傅博和佩兰带领国足从最低谷走向中兴。

总的来说安徽不缺少足球发展的客观条件,安徽这几年经济持续发展,人口众多,知名企业也越来越多,球迷关注的热情也很高涨。唯缺的是安徽当局发展足球的决心,想当年,在九方离开安徽时,曾有九方人提出了俱乐部的困境,缺资金支持,缺训练场地,缺领导关怀,有本土某汽车制造企业曾耗费数千万邀请国际球星梅西代言广告,却不能拿出一点资金来支持安徽足球,想来确实可惜。

回头看本地足球发展或需要政府领导、安徽足协以及相关部门更多的重视,然后协调各方面力量,团结奋进,知耻而后勇,更希望本土企业家也能慷慨解囊助理足球事业的发展,足球或许是一个烧钱的事业,但只要运作好,也会带来不少的收益,例如门票收入、广告植入以及会员转让等等。 

我们希望正在关注安徽足球的那些领导们拿出决心和信心,动员本土企业家们,赶上中国足球崛起的浪潮,兴建安徽中超或中甲队伍,只要政府领导重视起来,企业家们抽出一些资金和时间去关注,安徽足球定会不负所望。最后谨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期待未来能有一支安徽中超或中甲职业球队在江淮大地代表6000度万安徽人在足球联赛上雄起,为安徽人争光,为中国争光!

方启华笔名静水(或近水)。诗人,时评写手。1986年生,安徽无为人,现居合肥。现为凤凰安徽特约评论员。

声明:以上信息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非经本网允许禁止转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安徽 足球 力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