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曙光:统筹推进“四个全面” 奋力建设“四个宿州”


来源:拂晓新闻网

原标题:宿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召开 5月6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三严三实

原标题:宿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召开

5月6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精神,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曙光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使命担当,着力争先争优,不断锤炼“从严从实”的鲜明时代特质,以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建设“四个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张孝成作工作部署。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张曙光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深学与学深”内化为思想自觉。在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中央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正是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清醒认识、深刻把握和准确判断。与此同时,通过去年在全市开展的“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和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实践证明,“三严三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引领、全面依法治国的行为规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置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认识、思考和把握,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从严从实”的题中之义,切实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坚定不移厉法治,聚精会神抓党建,为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美好宿州汇聚磅礴力量。

张曙光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找准“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真正把“细照与照细”外化为具体抓手。恪守“三严三实”,一个重要的前提是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问题意识,仔细查找在修身、用权、律己、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敢于奔着问题找靶心、盯要害、聚焦点,始终做到翻箱倒柜查摆问题,刀口向内检讨问题,换土培根解决问题。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挖根源、直指病灶、断草除根,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更多地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张曙光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锤炼“从严从实”的时代特质,真正把“笃行与行笃”固化为行为准则。“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把绝对忠诚刻在心底、纪律规矩融进血脉、德行操守嵌入灵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处处维护群众,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亲民为民。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牢记职责勇担当、直面问题善担当、苦干实干敢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担当重任。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世之基,筑好自身的“防火墙”、织密身边的“隔离网”、甘当公众的“聚焦点”,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干净干事。

张曙光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全力打造“专题教育”的宿州特色,真正把“抓实与实抓”转化为实际成效。中央、省委对这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组织领导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不偏不漏、不折不扣,抓住关键动作,扣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两个关键”,把握从严要求、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三个原则”,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突出“五抓五促”,拧紧“螺丝扣”,把好质量关,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张曙光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承担起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指导,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情况,有效传导压力。要注重营造氛围,大力宣传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市委精神,及时宣传专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使专题教育的每个主题、每个动作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史翔强调,各职责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认识到位。这次专题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谋划,把握进度节奏,搞好统筹协调,确保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把专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意识,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孝成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中央部署的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持续行动,是推进宿州各项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扣“一个主题”, 抓住“两个关键”, 把握“三个要求”, 做好“四个动作”, 突出抓好“五抓五促”。要从严从实加强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握常态化、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记者谢文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张曙光 宿州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