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严以用权履好责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5日至26日上午,合肥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吴存荣强调,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既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集中体现,也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必然要求。

原标题:吴存荣:严以用权履好责 真抓实干谋发展

会议现场。郭如琦/摄

11月25日至26日上午,合肥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11月25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了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精神。11月26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传达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合肥市领导黄文涛、周善武、姜宗健、胡启生、姜明、吴春梅,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作交流发言。

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吴存荣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要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来自于人民,对权力来源和性质的正确认识和判断,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首要问题,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权力用之于人民,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各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权力受人民监督,权力只有时刻处于人民的监督之下,才能不断纠正用权中的偏差,确保权力行使与民意达到一致。

吴存荣强调,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既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集中体现,也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严以用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严以用权,是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树立党的执政威信、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现实要求;恪守严以用权,是推进一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一方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的保证、市场环境规范有序的保证、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保证;恪守严以用权,是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应有之义,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重要表现,是遵纪守法、个人干净的重要表现,是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重要表现。

吴存荣要求,要恪守严以用权要求,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要坚持秉公用权,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杜绝以权谋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依法用权,恪守权力边界,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加大问责力度,杜绝权力滥用、公权私用,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坚持阳光用权,以公开透明为方向,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体系,推进权力公开,强化权力监督,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廉洁干事,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担当用权,用权敢担当,做到权责统一;用权善作为,做到善于用权;用权不怠政,做到奋发有为。

践行“三严三实”没有休止符

“要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吴存荣进一步要求,要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反求诸己找准问题,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认真做好专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把强化责任贯穿始终,严格责任落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系统深入谋划“十三五”各项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吴存荣强调,创新是引领科学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改革试验工作,切实在先行先试上走在前列,在取得成果上率先突破,为全省当好示范,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再创一批有实效、可复制、能推广的先进经验。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责任红线,加强宣传引导,让各级领导干部知晓,让广大群众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三严三实’没有休止符。”吴存荣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深化专题教育,不断开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警备区司令员,合肥市中院院长、合肥市检察院检察长,合肥学院主要负责人;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合肥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文化新区、滨湖新区、市直各单位、省部属驻肥有关单位和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等参加会议。(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吴存荣 生态环境损害 真抓实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