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藏拙不提两岸政策 美忧心其当选使台海动荡


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网络图)

原标题:蔡英文藏拙不提两岸政策 美忧心小英当选使台海动荡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发表对台谈话,强调“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仍是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对此,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文章指出,这是“九合一”大选民进党狂胜后,以及蔡英文笃定代表民进党角逐2016“大位”态势下,大陆最高领导人首次对两岸新情势的回应,明显针对蔡英文而来。但蔡依然云淡风轻,避谈“九二共识”及对“台独”立场,模糊回避两岸议题的习惯依然未改。换言之,对于两岸关系,她坚持选前不做承诺,等选后再说。

文章指出,蔡英文对她的弱项两岸议题采拖延模糊策略,想等选上了挟民意为后盾再和大陆讨价还价,但老美不信她这一套,不认为小英选上了大陆就会让步,因此上次对外放话忧心小英当选两岸会陷入动荡不安。

文章说,这次小英重施故计,选前冷处理两岸议题,要等选上和大陆沟通后再说。知道小英的坏习惯后,也就不必再白费力气了。她藏拙不提具体两岸政策以免影响选情,但她今年访美时总要有所交代,她若说服不了老美,连美国对她都不放心,她再怎么舌粲莲花,我们敢把票投给她吗?(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蔡英文 当选 两岸政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