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楼桃花节“快闪”到合肥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陶楼桃花节“快闪”到合肥

“忽逢桃花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3月7日下午,一群来自“合肥桃花源”----陶楼的孩子们,身着汉服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以演绎千古名篇《桃花源记》的方式,玩起别开生面的“快闪”。这是桃花节首次走出陶楼乡,来到了合肥市区,同时也开启了合肥长丰陶楼第九届桃花节的美丽相约。

别开生面汉服垂髫“快闪”诵名篇

小女孩身着粉色汉服,粉嫩可爱;小男孩身着蓝色汉服,活泼伶俐。30名可爱的孩子每人手持一本《桃花源记》,声情并茂、朗朗诵读。

伴着古典音乐,孩子们整齐地打起太极。一腔一调,道的是传统文化;一招一式,武的是中国精神。此时,仿佛看到桃花源中,一群垂髫小儿四处嬉戏,好不欢乐。

在孩子们的拥簇中, “陶楼-----合肥的桃花源欢迎您”的横幅突然闪出,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现场掌声一片。

在天鹅湖畔偶遇“桃源春景”快闪的人们无不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太向往了,一定要去咱合肥桃花源看看。”正抱着孩子看新奇的杜女士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桃花源 文化 汉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