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零开始收藏古典大师作品


来源:财富派

“于我来说,艺术收藏为世间最妙的事业,你永远不会厌倦,也不会有终点……生活总是趣味盎然。”——“亚洲艺术教父”安思远。

大约一个月之前,已故“亚洲艺术教父的”安思远先生的私人珍藏在纽约佳士得的七场“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系列拍卖会中悉数拍出。2014年8月3日,安思远在他兼具家宅、会所、博物馆、古董行功能的公寓里辞世,享年85岁。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安思远的死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有人说,安思远先生的天赋便在于他拥有“识别卓越之物的能力”。游走于中美两国之间,他更是不断将两国文化与艺术通过收藏、展览、拍卖的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

安思远收藏的清十八世纪铜胎掐丝珐琅凫首曲颈瓶局部

佳士得古典大师板块登陆中国

其实,我们刚刚提到的对于安思远先生遗物进行拍卖的佳士得拍卖行,在欧洲及英国古典大师绘画拍卖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其拍品涵盖自文艺复兴时代前下迄十九世纪初的重要大师作品与著名委託人或藏家珍藏。

近日,佳士得拍卖行首度携西方古典大师佳作亮相内地,并将于上海拍卖期间,呈献欧洲古典艺术家拉夸.德.马赛(约1700-1782),佛兰兹.克里斯托夫.杨艾克(1703-1761),以及杨.弗朗斯.凡.戴尔(1764-1840)的作品;这些作品亦将于6月3日亮相纽约拍场。

坎宁安私人珍藏

杨弗朗斯凡戴尔(1764年生于安特卫普,1840年卒于巴黎)

《石沿上插有牡丹、玫瑰、郁金香、鸢尾花及其它花卉的雪花石膏花瓶以及水果的静物画》

106 x 82.2厘米

估价:美元350,000-550,000

佛兰兹.克里斯托夫.杨艾克

《宫殿的音乐宴会;优雅的舞者及嬉戏的人》(组图之一)

油彩铜板各65.8 x 81英寸(65.8 x 81厘米) 

一组两幅估价250,000-350,000美元

拉夸德马赛(约1700年生于马赛,1782年卒于柏林)

《马赛与卡西斯之间的安沃海湾》48.2 x 63.5厘米

美元80,000-120,000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安思远 古典绘画 大师作品 佳士得 何古易 上海春拍 名画鉴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