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嘉玲自曝接诈骗电话 360手机卫士建议“一要三不要”


来源:中新网

近日,刘嘉玲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她与母亲都曾接到诈骗电话,幸亏保持机警没落入陷阱。而俞小凡、汤唯等明星则没那么幸运,均曾被骗,涉及数额达数百万。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明星与普通人一样,只要谨记“一要

 近日,刘嘉玲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她与母亲都曾接到诈骗电话,幸亏保持机警没落入陷阱。而俞小凡、汤唯等明星则没那么幸运,均曾被骗,涉及数额达数百万。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明星与普通人一样,只要谨记“一要三不要”,识别诈骗电话并不难。

图:刘嘉玲透露曾接到诈骗电话

刘嘉玲回忆称,某天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的来电,对方说她有份内藏假护照的邮件由上海寄去嘉定。刘嘉玲觉得情节与电话诈骗案一样,加上对方所说的地址不符,自己不可能干这种事,随即挂断电话。

谈到母亲差点被骗的过程,刘嘉玲说:“妈妈有天收到自称是‘公安’的电话,称她欠下5000多元电话费。她年纪大,听到‘公安’打来很害怕。幸好我当时在上海,我承受力比较强,如果我不在,她应该去交钱了。”

除了刘嘉玲外,陆川、郭德纲等不少明星都曾有过类似遭遇,俞小凡、汤唯等明星则直接坠入诈骗电话的陷阱,分别骗走800万和21万。普通人遇到诈骗电话,损失也十分惨重。今年二季度猎网平台(由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与360联合发起成立)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诈骗举报6919起,其中,手机用户报案2174例,涉案总金额为1740.5万元,人均损失8006元。

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虽说现在诈骗电话花样繁多,但依然有迹可寻,在各个环节都可以帮助我们识破骗局。只要记住以下防诈骗“一要三不要”,无论是明星还是路人,都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一、不要轻信任何来电显示110、400开头的疑似官方电话,这些都有可能是改号软件改过的诈骗电话;

二、不要在电话里透露个人信息,包括账号信息、个人资料、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关键隐私信息;

三、不要登录或点击电话、短信发来的任何网站链接,这些有可能是钓鱼网站或者手机木马;

四、要安装一款类似360手机卫士的安全软件,可以帮助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和短信,用高科技武装我们的手机,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诈骗电话 刘嘉玲 手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