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争夺优质资产,91快车依托车贷稳步发展


来源:中国网

在等待监管政策“另一只靴子”掉落下来的过程中间,P2P行业从野蛮扩张回归理性,网贷平台收益率的普遍下降,也揭下了P2P最后一层诱惑的面纱,P2P平台之间的竞争也随之进入了优质资产端竞争的序列。正如91

在等待监管政策“另一只靴子”掉落下来的过程中间,P2P行业从野蛮扩张回归理性,网贷平台收益率的普遍下降,也揭下了P2P最后一层诱惑的面纱,P2P平台之间的竞争也随之进入了优质资产端竞争的序列。正如91快车CEO邓图东所说:“在国内征信尚未建立完善、行业信誉评级还未明朗的情况下,平台要最大限度的控制运作风险,优质资产端的争夺必然会成为行业竞争的关键点。”

总体而言,P2P行业现有资产端主要包括车贷、房贷、消费信用贷、票据贷、中小企业贷以及最近大热的供应链金融等。近3000家平台对接有限的资产端,“僧多粥少”的局面已成必然,优质资产更是P2P平台不容错漏的关键。“在优质资产的争夺战中,中小平台明显有着更为迫切的要求,与有背景的大平台不同,当平台用户和投资人将审慎的目光转向平台风控之后,中小平台对于优质资产的需要也就尤为迫切。”91快车风控顾问如是说。

而在资产端的选择中,包括91快车在内,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平台选择车贷模式。91快车CEO邓图东解释说:“确立平台车贷模式,我们是经过慎重选择的。”他认为,我国居民汽车保有量始终保持稳步上升的局面,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下调,而且,车贷这种实物抵押模式,对于中小平台来说,风险更容易控制。另外,国内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对P2P平台而言也具有相当大的挖掘潜力。

从这个角度出发,选择车贷模式,不仅可以有效吸引投资者,提高平台成交量,更重要的是,从平台未来发展的角度考虑,平台也可以以车贷为中心,将平台业务向外拓展,开发二手车交易等汽车衍生服务,从而形成资产扩展与平台发展相伴相生的良性发展局面。

事实如何,数据说话。分析2015年P2P行业车贷交易,从成交量来看,前7个月车贷总体成交量达到193.6亿元,占据行业总体成交量的5.05%,从各月车贷成交量走势上来看,除2月份春节的特殊月份,其它月份车贷成交量呈现稳健上升的局势,车贷业务月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14%。从综合收益率的各月走势来看,由于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车贷综合收益率也未避免,但也高于网贷整体综合收益率。

由此可见,在中国征信体系缺失、P2P行业信誉危机摇摇不稳的大形势下,资产端,尤其是线下可控的优质实物资产,是决定P2P平台下一阶段竞争、发展成败的关键所在。

以91快车平台为例,从2014年91快车进入P2P行业,91快车始终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的互联网融投资服务,经过一年的发展,平台累计在线会员已经突破5万人,用户投资总额已达838,529,293元,在同等规模的平台当中,91快车的发展规模与实力的增长实属优秀。车贷的实物抵押模式,加上91快车四级六层的风险控制体系,并且选择短期的项目周期,在确保项目投资风险基础上,保证本息安全以及灵活的资金周转,使得91快车在P2P行业竞争激烈、信誉危机频发的整体行业态势中依旧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

在未来,91快车将会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车贷安全体系,并且进一步深化平台车贷发展战略,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独特优势,建立以汽车抵押为核心的“互联网+”模式,以优质的资产端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利润更有保障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资产 快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