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霜降逢“双降” 易通贷认为P2P今年冬天不太冷


来源:飞象网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10月24日,恰逢霜降这天,央行宣布“双降”。这也让不少投资人感叹,难道不仅气温低到破表的冬季即将来临,连投资理财的寒冬也要到了吗?易通贷却认为,当霜降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10月24日,恰逢霜降这天,央行宣布“双降”。这也让不少投资人感叹,难道不仅气温低到破表的冬季即将来临,连投资理财的寒冬也要到了吗?易通贷却认为,当霜降遇到“双降”,P2P这个冬天将不会太冷。

“双降”又来临将影响理财市场

10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第六次降息及第五次降准。

有专家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背景下,此次“双降”意味着政策宽松继续加码,符合市场预期,也体现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综合考量,有利于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创造良好环境。而在央行“双降”的影响下,包括股市、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等在内的投资理财领域或将产生巨大振动。

银行理财、宝宝类产品迎“寒冬”

降准、降息,意味着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会降低,与此同时,居民存款和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往往也会相应的下调。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断下降,有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的5.76%到2015年9月的4.49%,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了1.27个百分点,降幅达22%。而以往深受追捧的“宝宝”类产品也早已风光不再,不到3%的收益率很难再激起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欲望。

专家认为,本次“双降”对银行理财及“宝宝”类产品的影响颇大。随着资金面的逐渐宽松,这两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将继续走低。而作为以往投资理财市场中颇受欢迎的两个“大户”,其利率如若继续下调必定会导致资金外流,进一步刺激消费或者带动投资者转投其他领域。

P2P网贷热度不降安全平台值得信赖

“低门槛、高收益”是很多投资者对P2P网贷最初的认识。不过自今年以来,由于市场利率不断走低,P2P的收益率也在悄然下调并趋于理性,但即使如此,P2P网贷的收益仍要高于其他大部分理财产品。且P2P网贷收益相对固定,不像货币基金容易受到市场和政策影响,因而,此次“双降”对P2P收益的影响相对较小。

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超高收益”渐行渐远,P2P平台间的竞争大战将逐渐转向安全领域。因而投资人在选择P2P平台时,也应把关注点多放在平台的安全性上,而非仅凭收益高就盲目进行投资。成立于2011年的易通贷,是国内最早从事P2P业务的投资平台之一。创新的产融结合模式、完善的平台制度、领先的系统技术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投资基础。多年合规、稳健发展也正好契合易通贷“成熟投资人选择的安全投资平台”的定位。目前,易通贷已完成投资额33亿元人民币,注册用户突破130万人。只有像这样实力雄厚、安全有保障的平台,才能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更加值得信任。

整体来说,央行“双降”,将带动不少投资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下滑。投资者无论选择何种投资方式,都更应量力而行,谨慎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双降 霜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