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钱网带你脱离月光族


来源:财经网

存不住钱怎么办?月光族怎么办?除了房租没存款怎么办?年轻人往往存不住钱,不管工资高低,到了月末兜里一般比脸都干净,想想又不知道钱花到哪里了。拼房拼车拼颜值的时代,没钱怎么办!现在,分钱网给你想办法

存不住钱怎么办?月光族怎么办?除了房租没存款怎么办?年轻人往往存不住钱,不管工资高低,到了月末兜里一般比脸都干净,想想又不知道钱花到哪里了。拼房拼车拼颜值的时代,没钱怎么办!现在,分钱网给你想办法,告诉你怎样才能存住钱。

一、强制储蓄

不管工资高低,每个月收入的10%存起来。假如每个月的工资是5000元,将其中的500元作为储蓄基金,这笔钱存下来保证不轻易使用,当然,比例可以根据收入情况自行分配。储蓄的基本原则是长期具有能够维持3-6个月基本生活的活期存款,现在的你具备这些吗?

二、阶梯式存钱法

如果强制存储力度不够,可以使用下面这种办法,这个办法是将平时从手头溜走的钱存起来,积少成多,以备不时之需。

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一周多存下一定数额的钱,目的是养成存钱的习惯。比如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20元,第三周30元,继续累积下去,第52周的时候则为520元,也就是一年的时间,累计的数额能够达到13780元,这个数字相信会让你满意。

三、养成记账习惯

当你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可以用记账的方式解决,从而分析出,哪些是固定消费,那些是必要开支,哪些是不需要的浪费,从而养成理性的消费习惯,开源节流。

记账的几个重点是:1、记上每月的收入,固定开支,比如房租水电等。2、日常消费,包括一日三餐,交通费用,购物等等,3、非日常开支,比如集体活动,外出旅行等费用。从以上这些点,就能系统的统计出每月的收支比例情况以及其中的变化。

四、合理投资

你可以选择投资的方式进行存钱,存钱的同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息。定期购买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每个月工资到账时,将一部分钱存入银行定期存款,这种方式稳定而且能够有一定的收益,但是资金不够灵活。另一种方式是可以选择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选择短期投资资金相对比较灵活,分钱网年化18%的收益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年关将至,保留一定的存款对大家来说不仅是保障,也是辛苦一年的收获。不在于早晚,存钱随时都可以开始,选择适合你的方式进行投资存储,从此告别月光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月光族 分钱 方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