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成家庭理财新宠 开鑫贷、微贷网、礼德财富安全护航


来源:传媒中国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国P2P理财行业共成交2528.17亿元,投资人达到110万左右,其中处于30—55岁年龄段的投资人占比约60%。这个年龄段的家庭大多处于成长期或稳定期,上有老下有小,对于财富增值的热情度较高,也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支撑家庭理财。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国P2P理财行业共成交2528.17亿元,投资人达到110万左右,其中处于30—55岁年龄段的投资人占比约60%。这个年龄段的家庭大多处于成长期或稳定期,上有老下有小,对于财富增值的热情度较高,也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支撑家庭理财。

今年以来,P2P行业步入万亿时代,整体发展处于爆发增长期。所以2015年的理财人数有可能倍数增长,该年龄段的投资人所占比重也会加大。在P2P理财领域的投入资金增多,也就意味着投入到其他理财方式中的资金减少,不难看出P2P理财正逐步成为不少家庭理财的主要选择。

P2P理财为何成为家庭理财主要选择?

1、P2P理财收益高、风险具有可控性。家庭理财过去主要集中于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上,但出于责任重、压力大、支出多等原因,家庭理财始终更加青睐于安全性高、收益高、流动性好的理财方式。

而P2P理财方式的出现相对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与其他理财方式相比,P2P收益率占据绝对优势;在安全性方面,投资人可根据平台风控、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平台安全性变得直观可察。

2、P2P理财行业的逐步规范化。之前还考虑P2P行业安全问题的理财者,今年大多已加入了P2P理财大流中。自3月份以来,相关监管政策陆续出台,行业自律不断加强,P2P行业整体走向了规范化发展,自然也就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

那么,家庭理财一般选择什么样的P2P平台进行投资呢?

部分投资人告诉我们,他们在选择P2P平台作为家庭理财对象时,主要看中三点:背景、流动性以及安全性。综合受访的投资人所选择的平台,我们筛选了三个较有代表性的平台——开鑫贷、微贷网、礼德财富。

开鑫贷——流着国有资本血液的P2P平台

开鑫贷由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国开金融为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所以尽管该平台的业务集中于江苏本土,项目有所受限,但国有资本的进入还是为其加分不少。

开鑫贷平均年化收益率8.87%,以6月以上标为主,资金无托管,有担保机构担保项目安全。安全性与流动性较为一般。

微贷网——流动性极强的P2P平台

微贷网总部位于杭州西子湖畔,是一家专注车贷的平台。以一月标和天标为主,流动性极强。平均年话收益率11.17%,收益率一般。

需要注意的是,天标对平台的风控要求较高,车贷因其会受到市场行情影响价格等因素,所以风险性较高。在本金保障方面上,微贷网设有风险准备金,但没有资金托管,所以安全性较差。

礼德财富——安全性可为投资者筑起“防御墙”的P2P平台

礼德财富十一月新手活动页面

礼德财富以稳健安全闻名于业内,在资金安全方面,礼德财富采用用户资金第三方托管于汇付天下,以及广发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的制度,是广州首家实现“资金双托管”的平台,还在行业内首次推出法律援助制度和VIP个人账户损失险。

礼德财富平均收益率15%,以一月标为主,收益性和流动性较好。

总的来说,投资人可以根据自身实力情况和个人喜好选择P2P平台,但从长远来看,为了保障资金安全,让家庭财富能够稳定增值,家庭理财时还是选择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最为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理财收益 家庭理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