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图】totobobo滤片拦截的颗粒物:放大10000倍后


来源:传媒中国

这次观察使用的是市价RMB 200+W的日本电子 JSM-7001F型号的扫描电子显微镜,该神器大概长这个样子:  废话不多说,上图。别走开,还要放大,10000倍:  根据矩形白色横条的比例,很容易看出纤维丝捕获额颗粒物尺寸分布范围是0.1~3μm。

  首先,感谢totobobo口罩用户 郭的铁(微信ID)给我们一对用过的滤片供观察。

  这次观察使用的是市价RMB 200+W的日本电子 JSM-7001F型号的扫描电子显微镜,该神器大概长这个样子:
 

\


  废话不多说,上图。首先让大家看一下1倍totobobo脏滤片长什么样:


\

 


  扫描电子显微镜开始工作,先来一张25倍放大图片,给机器热热身:


\
 

  长得像毛细血管?米线?热干面?寄生虫?好吧,这些是滤片的纤维丝,上面黑黑的就是被吸附的颗粒物。继续放大到300倍:


\
 

  三百倍的图片看的更清楚了,能看出纤维丝上的黑色分布不均匀。放大到1000倍:


\
 

  哇,纤维丝上有些细小的渣渣,这是头皮屑吗?,额,,,,这就是传说中的PM10或者PM2.5。放大到3000倍:


\
 

  长得像大树一样的纤维丝,上面的细小颗粒物如同小沙粒,好清楚啊。纤维丝哈哈狞笑:你们(颗粒物)都被我逮着啦!显微镜加大马力,再放大到6000倍:


\
 

  嗯,有心的小伙伴或许注意到了,照片左下方的矩形白色横条的长度代表1μm,那大家基本上可以判断出图片中的”大石头“真实的尺寸。别走开,还要放大,10000倍:


\
 

  根据矩形白色横条的比例,很容易看出纤维丝捕获额颗粒物尺寸分布范围是0.1~3μm。滤片君,干得漂亮!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颗粒物 滤片 纤维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