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众金融:从SDR看p2p投资理财平台


来源:中华网

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将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投票。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

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将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投票。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定,人民币满足了可广泛使用的标准,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这一决定将从明年10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IMF篮子货币的第五个成员。

之前,SDR货币篮子由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4种货币组成,所占比例分别为41.9%、37.4%、11.3%和9.4%。IMF表示,人民币将在SDR货币篮子中占据10.92%的比重。经调整后,美元的比重将占41.73%,欧元为30.93%。日元和英镑将分别占8.33%及8.09%。

196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次提出SDR(特别提款权)这一概念,SDR是成员国除“普通提款权”外在IMF可以获得的储备资产补充。SDR货币篮子每五年审核一次。在2010年的审核中IMF认为人民币满足了加入SDR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即货币发行国家的出口贸易规模足够大,但认定人民币并不符合另一条件,即货币可自由使用。为了打破基金组织的疑虑,冲刺人民币“入篮”,央行在今年频繁发力,不仅在推动利率市场化上多次“亮剑”,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涉外数据质量和透明度。11月13日,IMF总裁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基金组织工作人员经过评估认为,人民币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

一国货币的国际化,是其综合国力的体现,是一个长期过程,目的是通过人民币国际化,建立和完善我国的各项金融制度,提高在国际金融市场的话语权,更好地为国内经济发展服务。人民币“入篮”SDR,长期来看,中国消费者持人民币直接境外旅游、购物和投资的梦想或将实现。进出口商品可采用人民币计价,降低了企业的汇率风险和汇兑成本,提高了进出口企业的效率,而且这将对中国信贷评级构成利好。

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了,可是自己手里的人民币却还是只有那么几张,人民币国际化体现了一国的综合国力,可是却完全没有影响到个人的综合财力。人民币国际化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毋庸置疑是一件好事情,可是对于个人而言眼下最希望的还是让自己手里的人民币越来越多。所以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如何理财生财才是自己最关心的事。

投资理财平台最火当属P2P理财,虽然相对于传统理财,P2P的年纪尚轻,但是P2P理财在投资理财行业却已经占据重要位置,尤其在央行多次降息后,传统金融理财收益受到很大影响,P2P的高收益优势在此时更加突显,一跃成为眼下最受青睐的理财平台。对于普通民众而言,P2P是最适合的理财方式。

惠众金融在P2P行业已经运营了多年,公司负责人曾在多家金融公司担任高层,平台设有专门的风险保证金,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惠众金融经得住更高标准的风控考核,用户可以放在在平台上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SDR 金融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