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阔财富:不拿转型作噱头,资金安全大过天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而一些传统老牌的p2p理财平台,为了摆脱p2p行业 给人的负面印象,纷纷开始尝试“脱单”战略,即摆脱P2P的单一模式。安阔财富理财专家指出“找不到好的借款项目、投资者闲置资金大增、P2P行业风险放大促使这些平台纷纷转型。

随着近日E租宝事件的持续发酵,互联网金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发展不过短短数年,却因为较高的投资收益、短平快的资金周期而得到了高速的发展,全国互联网理财平台多达数千家,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纷纷大打概念牌,比如E租宝就一直宣称自己是A2P模式。

然而,在广大理财者眼中,什么O2P,B2P,A2P,各种乱七八糟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其实都是p2p——公众对P2P的印象太过鱼龙混杂。

而一些传统老牌的p2p理财平台,为了摆脱p2p行业给人的负面印象,纷纷开始尝试“脱单”战略,即摆脱P2P的单一模式。

例如老牌P2P平台积木盒子近日公布“智能综合理财平台”战略,宣布将其平台业务扩展至固定收益理财、股票、基金、零售信贷等多个领域背靠平安的陆金所也启用新域名lu.com并逐步转型建设完备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争议不断的宜信也在将出借人与出款人分开,打造成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两个独立业务版块。

平台纷纷转型的原因,除了满足用户日益多样的需求之外,更多的是为了覆盖p2p坏账风险,传统p2p模式因为风控水平和征信系统的滞后,不仅不赚钱还存在刚兑风险,此外平台业务多元化也有利于提高平台的估值。

安阔财富理财专家指出“找不到好的借款项目、投资者闲置资金大增、P2P行业风险放大促使这些平台纷纷转型。”

相对而言,一些中小型理财平台在这场博弈中反而有可能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即所谓的船小好调头。

以安阔财富为例,作为北京老牌的线下汽车抵押贷品牌,始终坚持全实车抵押,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不过线下团队、私有车库方面的开支占去了大量的平台收益,这也限制了安阔财富近年来的业务扩张速度,经过近3年的发展,安阔财富在全国也才二十余家分公司,这样的扩张速度在同行业面前完全不是一个可以炫耀的成绩。

但是,安阔财富的这种业务模式保证了p2p模式的直接性与纯粹性,对于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来讲,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在p2p理财平台大佬们纷纷尝试转型寻找新的赢利点的时候,安阔财富这样的理财平台如果能将p2p模式坚持下去,这对广大p2p投资者而言,是互联网金融负面消息不断的今年里,难得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安阔 p2p 资金安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