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达人分享:我如何做到投资一年不中雷?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5年年底,看着e租宝慢慢倒下,我的心情实在是庆幸和感慨兼而有之,因为曾经,我差点也投了这个平台,后来朋友一句话提醒了我,使我对它敬而远之。到了2015年年初,P2P愈加受到大众的关注,“监管”被提及的声音逐渐增多,而央视也开始有了网贷方面的新闻报道,我觉得“叮——”时机到了,开始拿出一部分闲置资金投身网贷:

2015年年底,看着e租宝慢慢倒下,我的心情实在是庆幸和感慨兼而有之,因为曾经,我差点也投了这个平台,后来朋友一句话提醒了我,使我对它敬而远之。从年初试水P2P理财开始到年底,很幸运的我未中一次雷,也许有资金和所投平台并不多的原因,但总结下来,也是一场理财经验。

其实我2013年就听过P2P了,不过那时余额宝正火,年化7%的收益、随投随取、再加上马老板的个人魅力,是普通老百姓除了银行储蓄之外的理财最佳选择,当然我不可避免地也选择了它。而此时,2013年到2014年,正是P2P也大力扩张的时候,成交量不断上涨,新平台越来越多,不过跑路的新闻不少,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我这个时候以观望为主。

到了2015年年初,P2P愈加受到大众的关注,“监管”被提及的声音逐渐增多,而央视也开始有了网贷方面的新闻报道,我觉得“叮——”时机到了,开始拿出一部分闲置资金投身网贷:

第一家平台:陆金所

投资的第一家平台选择陆金所相信大家并不奇怪,因为有平安集团的信用背书,安全嘛。我投资的是稳盈利-安e项目,小投1万元,虽然平台披露的借款方信息并不算很详细,但因其承诺“当借款方未能履行还款责任,担保公司将对剩余的本息进行全额偿付”,我就投了。后来也没有反转,就是很正常的收息。大概三个月之后,对比其他网贷平台,陆金所8%点多的收益实在低,我就转让了债权,开始寻觅有无其他收益高还安全的平台。这三个月的收益大概是100多块钱。

寻觅的过程中,发现e租宝这个平台开始频频在央视露脸,和大多数人一样,觉得广告都上央视了,有官媒自带的光环效应,平台能不安全嘛!之后朋友了解到我有意要投这个平台,说“e租宝有点让人看不懂啊,托管也没有,融资租赁业正常的收益也没有这么高,发展太快了,你还是再了解了解吧。”我一想,也是这个理儿,就暂时放弃了。

第二家平台:三益宝

三益宝是个专注企业直投的P2P平台,很低调,没有名气到我差点错过了它。很偶然地点到这个平台之后,发现项目比较少,但一目了然,重要的是“绝对控股”吸引了我。简单讲就是通过股权过户平台持有借款企业70%—90%的股份,风险发生后平台可处置企业资产偿还投资人。模式很新颖靠谱,觉得“哎哟,好像还不错的样子”。然后便开始投资,一共投资两个项目,每笔2万,时间都是6个月,那时候的收益还是15.6%,不过现在15%也不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初两笔投资本息分别回款完成,拿到收益3120元。

总结:投资选择网贷平台,有时候不能单单看名气,业务靠谱才靠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理财 平台 达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