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API标准的机油是坑害德系车的毒药


来源:企业新闻网

对重型柴油引擎,被加强要求的项目在:A、剪切力稳定性;B、运转光滑度;C、活塞的洁净。德系车要想避免烧机油,最好使用真正德国原瓶进口,符合欧洲ACEA标准的玛蒂机油。

在中国,德系车大行其道。皮实、抗造、动力足、操控性好,开着有面子,这些都是选择德系车的理由。然而,德系车也经常被“烧机油”这个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饱受诟病。

说起“烧机油”,很多人都认为是发动机设计缺陷,是娘胎里就带的,是无法改变的。不然,为什么日系车不烧机油。这样说的朋友,往往忽视一个问题,就是相对高端点的日系车照样烧机油,只是机油尺标注有差别,再就是没有德系车量大,只是显得少而已。因此,烧机油简单归结于发动机设计缺陷,就是站不住脚的。

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高压缩比,高动力,优越的操控性,这是德系车的研发追求,到了国内,德系车的配置虽然有些阉割,其核心风格并没有大的改变,但是,这样追求的实现,是建立在欧洲标准的机油和汽油基础之上的。如果机油和汽油品质不达标,德系车自然问题百出。

国内汽油品质无需多讲,开车的人门清。但国内机油到底咋样呢?大家也难免疑问,我可一直在用国内的好机油啊?这也会出问题吗?那下面我们就机油标准角度聊聊机油的那些事儿。

这市面上机油种类繁多,性能各异,品质也参差不齐。为了保证每家每户的爱车都能“顺利上路”(这个要求真是基本要求,也是很低的要求了),各国政府部门、厂商及行业协会都颁布了花样繁多的润滑油标准,以规范不同厂商的产品性能。

目前世界上通用的机油等级标准是美国石油学会的API标准,粘度标准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SAE标准。我国的国家标准也是参照美国标准制定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也就符合了国际标准。这两项指标在规范的机油油桶上都标注得很清楚。

然而,就是这个美国API等级标准,恰恰是坑害德系车的毒药。因为对比美国API等级标准,欧洲ACEA标准的质量要求更高也更加苛刻,它比API在对于引擎方面的测试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对汽油引擎,被加强要求的项目在:A、不氧化作用的关系;B、剪切力稳定性;

对轻型柴油引擎,被加强要求的项目在:剪力稳定性;

对重型柴油引擎,被加强要求的项目在:A、剪切力稳定性;B、运转光滑度;C、活塞的洁净。

所以,德系车购买机油的时候,您可以只看ACEA标准,API可以忽略。

在机油效能上,欧洲汽车制造商往往比美国有更高要求。汽车方面,欧洲汽车制造商较关注汽油机油对密封材料的适应性、油泥产生及热稳定性问题。商用车方面,欧洲柴油机油单位体积润滑油所承受的功率与热负荷比美国高,亦较为考虑发动机缸套抛光磨损的性能。由此可见,欧洲ACEA认证比美国API更为严格苛刻。

因此,只通过美国API认证的机油是不可以在欧洲生产的引擎上使用,否则机油会容易劣化变质,换油周期大幅缩短。相反,已经通过ACEA认证的机油可以应用在美国汽车引擎。事实上,根据欧洲法例,机油若果没有通过ACEA认证,是不允许在欧洲市场上出售的。可见欧洲人不论对于汽车或机油生产的认真态度。

但在国内,德系车都在使用美国API标准的机油,这就很难符合德系车良好运转的要求。问题随之而来:一是清洗能力差,不能将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燃烧后形成的积碳清洗掉,这些积碳沉积在活塞内,影响活塞环向外的弹性张力,造成间隙,二是硫与金属成分超标,润滑性能差,加剧摩擦与磨损,三是控温能力差,发动机内部橡胶质密封圈(气门、曲轴油封等)老化加快,四是粘度不稳定,容易稀释变质挥发,烧机油(机油消耗量大)也就不可避免了。

因此,德系车要想避免烧机油,最好使用真正德国原瓶进口,符合欧洲ACEA标准的玛蒂机油。德系车以后要买机油,就得注意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德系 摩擦与磨损 曲轴油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