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论坛热议金融互联网化 手机贷款飞贷或有大作为


从两会到博鳌论坛,互联网金融的热度依然。在3月22日博鳌论坛互联网金融分会场上,“痛并成长着”的主题不但醒目也敲中了所有参会嘉宾的心。连着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互联网金融,经历了一段野蛮生长的历程。

从两会到博鳌论坛,互联网金融的热度依然。在3月22日博鳌论坛互联网金融分会场上,“痛并成长着”的主题不但醒目也敲中了所有参会嘉宾的心。连着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互联网金融,经历了一段野蛮生长的历程。互联网+金融业态下的各种创新让人们得以尽享各种金融便利,而与此同时,集中在网络借贷平台领域愈演愈烈的风险事件也让人们对互联网金融带上了有色眼镜。

然而,根据尼尔森和腾讯合作发布的《金融互联网化》报告,我们看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发展前景。报告显示,互联网金融已经胜过了实体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给予金融借贷者更多的积极影响。通过互联网金融,那些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和传统金融资源的小企业和新兴企业的需求得到满足,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金融业的有效补充,促进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市场依然生机勃勃

2016年一季度还未过去,互联网金融领域已经沸腾。先是京东金融宣布完成12.16亿美元的融资,蚂蚁金服被传正在进行15亿美元以上的B轮融资,陆金所等一众公司也纷纷融资完毕,飞贷发布2.0版本开始正式走向全国市场,Applepay也可以在大陆使用,整个市场如火如荼。

细分领域手机贷款获得满堂彩

热闹之中,手机贷款的趋势不容忽视。过去几年,虽然传统金融行业开始加速向互联网模式转型,推出越来越多互联网化的金融产品,但贷款产品的互联网化却一直不愠不火。究其原因,就是风控和科技。虽然有小部分公司转战到这个市场,但要么覆盖人群有限,要么贷款额度非常低,未成气候。然而在2015年底,这一细分市场的现状被来自深圳的飞贷金融率先打破,推出了手机贷款APP。

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手机贷款一推出,就获得了市场赞誉。因为贷款产品的风控要求和过去的科技发展程度,传统贷款需要借款人提交大量的资料,并且需要到柜台面签等要求,审批下来了还款环节也是各种限制,一笔贷款结清后想要再借也一定要重新申请。而手机贷款却完全不一样。不需要提交纸质资料,不需要到营业网店,所有业务手机上办理,再借也不需要重新申请……飞贷2.0上线一周注册用户突破50万,20多天服务器更是被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挤爆,这些数据也更加彰显了手机贷款这一趋势。

用科技加速金融创新

中国金融互联网化的指数已经到127.2,比大多数国家都要高出很多,主要动力就是科技和金融的融合与创新。手机贷款APP作为新型的金融产品,改变了传统模式下借款人和贷款机构之间的互动模式,让贷款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规模得以几何级的增长,这也是互联网基因的作用。同时,在风控方面,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风险识别和评估技术,让手机贷款不仅仅是业务模式的调整,更是产品逻辑的改变。原来几天才能完成的审核审批在科技的支撑下变成了几分钟,甚至有可能是秒速。人脸识别、指纹设备检测等技术也让贷款的安全性得到保障,科技对金融的助力在飞贷这款产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将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将在提升中国金融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中发挥积极作用。”博鳌论坛秘书长如是说。金融的互联网化更大意义上意味着金融的互联网创新,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在2.0时代是否能继续领跑全球,则则取决于是否有更多像手机贷款APP这样的创新金融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 金融 贷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