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5G出神入化 你的P2P平台节奏跟上了吗?


来源:新民网

在2016博鳌论坛上,除了互联网金融作为一大热点议题外,还有个更热的话题,那就是5G。当“互联网金融”与“5G”邂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未来,是移动金融的地盘! “移动金融”时代大幕

在2016博鳌论坛上,除了互联网金融作为一大热点议题外,还有个更热的话题,那就是5G。当“互联网金融”与“5G”邂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未来,是移动金融的地盘!

“移动金融”时代大幕将恢宏开启

注意,这里有个新名词叫“移动金融”,可能有人听得懂,却弄不明白,我们不是常说互联网金融,这个知道,它就是“互联网+”的产物。那移动金融呢?毫无疑问,是“移动互联网+”的产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一个在PC端,一个在手机移动端。这么一描述,明眼人立刻明白过来,原来,移动金融依然归属于互联网金融,只不过它属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高级阶段。

那5G又是怎么回事?要了解5G,先来说4G。通俗点来说,4G大家都知道,4G是用手机上网比3G更快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那5G呢,自然它是4G的后续延伸,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会比4G更快。能快多少呢?根据技术性分析,可以是现有移动网络的1000倍,4G的100倍,最高速率可达10Gbps。

在现实应用中,如果是用4G上网,它并不支持海量的设备同时连接网络,只支持数量不多的手机。如果是5G,在1平方公里内,可以同时支持100万个网络连接。如果用5G来发展移动金融,它的用户体验,与4G相比,简直就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因此,当5G降临,移动金融的时代大幕也将气势恢宏的开启。

5G快来了P2P平台宜提早布局移动金融

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多人会吐槽,专家们又在吹牛,4G还没被普及呢,谈什么5G。说实话,4G没被普及,不代表5G还遥远。启动5G商用,在2016两会上,已经被写入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表示要加快信息网络新技术开发应用,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和超宽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5G商用。

具体什么时候商用?两会上,相关代表也给出了时间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按目前进度推算,2018年预计完成5G国际标准的制定,2020年有望正式商用。目前,工信部也在加大力度推进,争取早日商用。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了解到这些,你有何感想?

国内知名P2P平台安心贷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未来5年,将是移动金融步入实质化发展阶段,尤其是在2020年5G商用之后,对P2P平台来说,在移动端谁领先,谁就会占据P2P网贷行业发展的下一“制高点”。

当记者问起安心贷在移动金融方面可有体现?安心贷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心贷是非常重视移动端的技术开发的。从安心贷平台上线起,安心贷就早已预见移动端对P2P平台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而且未来,在移动客户端,P2P网贷行业内必有一战。这一战的惨烈程度,绝对不会输于监管在对P2P网贷行业的整风运动。基于这点,早在2012年,安心贷成功研发了国内首款手机客户端P2P借贷软件。2013年5月,安心贷苹果手机客户端上线。2014年1月,安心贷微信公众号开通,并上线了微信投标。之后,安心贷对手机客户端业务及服务的优化和完善,从来没有停止过。

据了解,目前安心贷已经拥有非常人性化的移动客户端,应用非常丰富,电脑端可以做的事情,比如投标,看新闻,参加活动,社区交流,分享内容等等这些,来自PC端的大部分功能都可通过安心贷移动客户端实现。

在P2P网贷行业,对为数不少的人来说,尤其是一些新创业者,对即将到来的移动金融时代似乎并不十分上心。他们觉得,4G都还在路上,5G可以在等等。等5G普及了,再转战移动端重点培养一样来得及。

对值此观点,安心贷负责人表示,这种看法过于保守,创新,营造品牌,都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PC端的天下难打,移动端的不会容易到那去。特别是移动端的技术开发,以及对用户体验的完善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任何事情,当你等到大家一窝蜂开始上的时候再开始,就已经在落伍了。可能,弄到最后连机遇的尾巴都抓不上。

当5G出神入化你的P2P平台节奏跟上了吗?

眼下,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兴未艾,移动金融却已启程,5G更是站上了舆论的焦点。当大家正在将目光放在如何合规监管,在PC端找创新,做优化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5G时代,P2P网贷行业未来真正的竞争在这里。

在快餐化的现实世界里,当通信技术变得出神入化,世界各国都在加紧抢占5G这块科技高地的时候,你的P2P平台节奏是否跟上了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5G P2P 移动金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