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身本领何处施展?“空格”:白花花的银子放心地赚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的诞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喷涌而出,让独享经济逐渐走向后台,分享经济成功上位。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富裕起来。各类专车以及Air

互联网的诞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喷涌而出,让独享经济逐渐走向后台,分享经济成功上位。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富裕起来。各类专车以及Airbnb的流行使得这一比较新鲜的概念在中国得到快速普及。其实除了这些垂直领域,平台型分享经济也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主打分享经济的个人技能交易平台“空格”就证明了这一点:在短短两个多月中连续三次进入apple store免费榜前三、生活榜第一,迅速进入广大用户生活中。

人人都是技能的拥有者,人人都是技能的购买者。这个主打共享经济的个人技能交易平台到底可以交易哪些东西呢?

大三女生“出租”手绘技能月入过万

金碧是一名大三学生,年幼时便对画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因为学业的压力并不能投入很多的精力,进入了大学之后才开始有时间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次偶然

的机会,通过空格的线下推广了解到这个平台,开始尝试着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手绘头像服务,“一开始大概每隔一两天会有一个订单的样子,量不算高,但是我一直坚持每一个手绘都用心画到最好,给到买家,如果有不满意就一直修改到满意为止。这样慢慢的收到了许多好评,顾客也越来越多,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额有七八千左右。比我以前去餐厅、服装店兼职收入都要来的高,而且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金碧和记者说道,“因为现在我是一个在校的学生,所以学习永远是放在第一位,十分感谢空格,给了我这么一个平台,能够让我用零碎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90后占卜师月入超两万

多啦是一名占卜爱好者,于五年前开始接触占卜,是最早提供线上占卜服务的一批占卜师之一。“最早我一直是在微信等平台上给客户占卜的,主要靠付费推广的方式吸引新用户,虽然每月引流的花费是笔不小的支出,但是一个月平均收入也有5k,相对来说也还可以吧。”多啦告诉记者,“后来空格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就在微信占卜之余,也在空格上发布了占卜服务。刚开始的10来天没啥感觉,但是慢慢地每天找我咨询和下单的客户变多了。在空格上,每天都会有一定的流量,所以完全不用自己付费引流,每天都会有客户自己来找到我。这样大概做了大半个月吧,空格举办了一次达人活动。我作为占卜达人入选了。这之后,来我这下单的客户越来越多。”说到开心的地方,多啦开始说起了数据:“来空格平台上大概两个月的样子,现在总的订单收入已经超过四万了,平均每月收入是之前占卜时收入的四倍。而且这是平均下来的收入,如果按这个月来算的话,是之前的六倍多了,我相信未来还会越来越好。”

除了绘画和占卜之外,空格平台上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服务,有寻常如家政、手工美食、摄影、家教、跑腿等,也有个性化定制服务如为你点菜、定制旅游路线、定制健身计划等等。许多在空格平台上发布服务的人可能从事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这一行业的,更多的是他们的一个技能或者兴趣爱好。空格倡导的是人人都是技能的拥有者,人人都是技能的购买者。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这个平台上售卖你的技能,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找到需要的服务。

3月28日至4月1日期间,空格举行潮人趴活动,百万红包免费领,更有1元占卜、1元签名、5元画头像等多种活动。于今日正式开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空格 本领 银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